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没有伪多元,只有伪民主——陳勇健


周连琼炮轰行动党“伪多元”,炒作“以华制华”、“损害华社利益”等滑稽言论。若说行动党仅完全顾及华社利益,那么“伪多元”还不为过;但行动党的宗旨是中庸的“大马人优先”,马华完全是种族政党,周连琼有资格谈“伪多元”吗?马华在输掉支持率时只会耍玩“以华制华”,还妄谈“一个大马”?
另一论据就是“回教国”,马华老以占多数议席的行动党把州务大臣一职“让”给回教党的尼查充作借口,一边轰行动党附会“回教国”;又指若行动党派巫裔或原住民候选人胜选,便能顺利赢得州务大臣,一边炸行动党“伪多元”、“伪民主”。此周连琼不知是文章造诣不深,还是缺乏逻辑思考,偏把风牛马不相及、牛头不对马嘴之事搅成一团,扭曲是非黑白,但这确实是马华之作风,五十年如一日!
霹雳州宪法或任何马来统治者州属,只规定马来穆斯林任州务大臣职。尼查是民联三党共识下推选出来的回教党开明派人选,若换成公正党的穆斯林,马华还是那句“以华制华”、“伪多元” 、不求进取。行动党就算来届大选派巫裔和原住民上阵,亦是个多元的范例,证实该党是个多元政党,何以违反多元与民主?周连琼只懂学蔡总造词、歪解外,却不经大脑思考,妄为上议员矣,“以华制华”等同多元、民主吗?
相对“伪多元”、“两种族”等造假之词,政治学倒有“真、伪民主”之分,“伪民主”是指形式的民主,是停留在形式层面上的民主。从行为层面看,是政治精英密谋重夺政权,重建威权体制;态度层面上,短暂社会动荡将动摇人民对民主与价值的信任;宪政结构层面上,宪政仅政客统治的工具,随时会被变更或废除。政治理论家亨廷顿曾提出检验的指标─“二次政权轮替的测验”(two turnover test),是两线制(two wire system)之变化,即在民主转型的初次选举中,掌权的政党在选举中连任失利,并能把政权和平移交给选举获胜者;接着后来获胜者又能和平把权力移交给次届获胜者,以此类推。
替代阵营第一次能制衡执政党,是个很好的开始,正所谓好马不吃回头草,国人若想吃回威权独裁、种族政治、双面标准的老草,“真民主”必将衰亡,“伪民主”复辟的结果是持续控制政治事务、媒体宣传、选举和经济。我国能否实现改朝换代,民主的转型过程是极重要的一环,若民主化无法顺利发展,则将面临正当性危机,国阵将继续回到一党独大的局面。
因此,国家的未来和民主化都掌握在选民的手上,我们希望曙光重现大马,抑或听取搬弄族群紧张情绪,整天瞎嚷“不入阁论”、“以华制华”的无耻政客而接着被洗脑和操控?周连琼此等依附于倒退思维与制度的庸辈,在我国为数不少,能制裁他们的方法,只有积极推广民主化,实现“真民主”第一波!
火箭报2011年10月号“破窗效应”专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