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再益也"成功转型"?

再益依布拉欣曾是民联的可造之材,他理智的看法和多元的思维,在其著作《我也是马来人》与《真心诚意》里能看出,再益是个富有有远见、有抱负的良心政治家。但自从他愤而退出公正党,创建惠民党后,他的言行举止早已背弃了理念,变得语无伦次、不知所谓。

在退出公正党时,愤怒的再益集中火力炮轰公正党,似乎忘了公正党栽培之恩。起初他认为民联应该由回教党来担任主要领导人,因为回教党有更大的自信和自我肯定。此话不仅有意嘲讽安华,也偶尔看出再益对回教党的期待。

在《我也是马来人》里,再益描述父亲是回教党支持者,自己也钦佩过回教党的少壮领导人。他认为回教党必须“世俗”些,希望“回教党能在不牺牲其意识形态下改变方式和风格”,除此之外也赞扬回教党的福利国理念,毕竟藉此才能远离极端,并获得非回教徒的支持。

再益赞赏过胡桑幕沙、哈达南利、慕加希、祝基菲里阿末和卡立沙末等“开明派”领袖,而这批回教党领袖在今年党选中创下佳绩,成功进入最高领导层,并促使回教党摒弃极端路线,刷新历史新一页,决定采用中庸路线的福利国路线作为领导方针。这不就圆了再益“改变方式和风格”的看法吗?

孰知再益在日前一并翻转之前的言论,突然360度大转变,把回教党的福利国理念诠释为“策略”,是为了在大选中得到广泛支持,一举成为民联老大。怪了,这不就证实他预言成真,回教党转型成功了吗?为何突然见风使舵,把回教党当成利益分子、只顾眼前利益了?再益此言既出,是否完全推翻了既往的理念,自相矛盾?

或许再益曾经是如作家伏尼契所言:“如果一个人害怕树敌,他就不会成为政治家”的那位敢怒敢言、不怕受敌、言行一致的前部长和民联政治新星。如今时过境迁、物换星移,再益在追求权力的过程中,似乎应验了阿克顿勋爵所断言的:“大人物几乎总是烂人物”。



当今大马 2011年6月21日 下午 3点55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