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走后门”政党的真谛

不知是长期被蔑视,还是被民青的“沙猪”搞搞震,民政党一震不起的事实已传遍全马。他们不仅有很多“走后门”捞钱的败家犬,连民选的代议士还斥责人民“不投国阵休想要服务”的言论,民政唯恐已无计可施,不是乱怪民就是辱民。

一直“硬不起来”的党主席许子根姑且拍胸脯保证,民政党不但未回天乏术,还可能有反击的机会?怎么个反击法?原来是马不停蹄地展开“走后门”攻势,民政党的“走后门”策略的确无法挡!

308大选中,民政党国会议席从8席输胜两席,在该党执政的槟州全军覆没,党主席许子根输掉了首长一职,非但被巫统鄙视,2009年纳吉上台还厚着脸皮,被委任为内阁首相署部长。莫怪马华还懂用“不入阁论”来危言耸听,民政只怕连“不入阁论”都不敢谈,因为它那些的被委任、浪费人民税金的丧家犬协调员遍布全国,输掉还可以“走后门”,鸟他什么尊严啦,你吹得他涨?

如何证明他们厉害?原来是拉拢独立议员入党。自己在大选中输掉27个州议席,仅剩区区4个,为了凑人数,民政党的独门秘访是笼络独立议员。许子根认为这是民政口碑好,所以这些州议员愿意加入民政。真是如此吗?让我们先来看看风下之乡沙巴出名的“青蛙议员”吧。

不竞选也有州议席,“走后门”爽!

2009年,民政党钓到沙巴州副首长、从沙巴进步党跳出来的前副主席——丹绒峇拔区州议员陈树杰,民政党原以为能保住其沙巴副首长一职,好让民政在沙巴“爬上枝头”,好让无首长职的他们过过瘾。孰知跳党后就被沙巴首长慕沙阿曼撤换官职,民政“得个吉”。

和陈树杰一同退党入民政的依罗普拉区州议员区锦华,是沙进步党前青年团长。由于沙进步党于2008年9月17日宣布脱离国阵,坚持“沙巴人的沙巴”纲领,此二人是反对党政策、不愿随党脱离国阵而跳槽的。说句好听的,就是“政见不合”,但政见不合有必要退党吗?青蛙头头是道呐。

另一个跟随脚步的是前自民党籍的加拉门丁州议员彭恩荣,2010年9月,由于不满自民党对抗沙巴首长慕沙而选择退党。彭恩荣是取代陈树杰的前副首长,但比较有guts,加入民政前他撤辞去了沙州副首长和青年体育部长的职位,“光溜溜”加入民政党。

民政党挖来的青蛙,虽然在沙巴捞不到、保不了丝毫州政府官职,但唯独让民政党暗爽的是,没有在沙巴竞选,就能轻易得到三个州议席,看来“走后门”没什么不妥吧?

“委托”比“委任”光彩

在西马方面,民政党也“走后门”也斩获一席,2010年2月成功将彭亨州的金马仑丹那拉达区州议员何业嘉买进。此人是前马华党员,在308大选中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获胜,因此民政招纳何业嘉后惹来马华极度的不满。何业嘉胜选后,曾表示要“回锅”,怎知彭州马华联委会扭捏不定,到底是否该接收这个跳出去的“叛徒”,但这“叛徒”手上有的是州议席。搞来搞去还是“回锅”国阵,只是党员证换成“小马华”而已,如今身为友党的一员,何业嘉是否还是马华的“叛徒”?但有利的当数民政,吃亏的还是马华,民政在彭州仅得1席,如今多了1席,还是超爽的。

许子根认为他们选择民政党,是“认同党的理念和理想”,民政党的理念和理想是什么?四只自身难保或为私利而跳槽的青蛙,到底懂得了多少?正如何业嘉所说,无非是要有个依靠而已。民政有很多“走后门”的部长和协调员,但毕竟还是不怎么光彩吧?管他哪来的政治青蛙,管他个理念和理想,搞不懂无所谓,只要他们身上有州议席,那就好办了,怎么都比“委任”的好看,毕竟州议员是人民“委托”的。欢迎加入绕道加入民政大家庭。
“后门”还可定定找吃

至于在不同地区设立很多分部嘛,只要有点智慧的都知道,那又是另一个“走后门”的伎俩。能帮到人民、服务人民吗?那可不一定。是问那么多无人打理却领薪津的分部,根本就是捞偏门做生意,说到用处真可谓一无是处,浪费人民税金!民政党自称多元政党,但国阵往往在一个选区里就设有一堆友党的分支部,其分治政策已“签定契约”:马来人找巫统、华人找马华、印度人找国大党,当然还有人民进步党等等等蚊子党的分部会所。

所以民政党是能跟马华争服务华人?还是拍蚊子、服务鬼神?那可不重要,总之他们定定找吃,能到处找后门钻。我们有时还真悲哀,那么多的国阵这么大个党,候选人见不着,还刻意要去找啥联委会或协调员帮忙,反正国阵输赢都是吃公家饭的,你奈他何?他们甚至可以说:“如果你不投我,就滚一边去,不要阻碍我找吃”,咱老百姓还真是苦命,落水狗、败家犬有“委任状”,不当权的也能继续当家,只因为他们是国阵成员。

我们要有一个真正为全民服务的代议士,还是成山成堆、大量耗费民脂民膏的某某党分部?下一届大选,咱大家来决定!
当今大马 2011年5月30日 晚上 11点02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