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转好文]胡一刀:岁月不知人言在 错把恋歌当风声(附Saw Tan眉批)

二零一一年六月十四日 下午五时五十八分(光华日报)


说完了,蔡细历和黄家定,其实也没啥不同。(都是一幅鳥樣,2004年馬華大勝,卻不敢‘大聲’,甘作巫統走狗,聯合巫統欺壓華社)

江湖人物,总是动作多多。因为杨巧双,因为Anak Malaysia,胡一刀翻查黄家定的言论,岂料当年他倡议的Rakyat Malaysia,原来已在马华网站上静悄悄删除了。(马华现在流行‘杀毒马来西亚’,巫统为先,马华殿后)

反而,Youtube保留了这一段。哎呀,什么水过有迹、风过留痕,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嘿嘿,说到一个狠字,黄公子尚不及蔡总呀。

好了,《当今大马》访问蔡总,胡一刀越读越有趣:哦,不论谁做马华总会长,都是同一套模子同一套言论?

一,感恩论。每有人喊感恩,胡一刀就感冒。黄家定的“允执阙中”最是经典。

OK,蔡总是这样说的:“华人没感激马华过去的贡献,包括多年来把华社问题带上政府内部处理。”

不对呀,蔡总。要是华人从没感恩,马华岂能站到今天?蔡总或许忘了,1995年、1999年、2004年,马华连续3届大胜,难道不是因为华人支持?华人感恩了那么久,还报了马华不少的恩,我们还是二等公民,再责怪华人不感恩我们要报仇了!)

只因为308大选惨败,就怪华人不懂感恩,公平吗?当初马华大胜,又有没有感激华人?
都说了呗,马华看问题不能只看单向呀。(因为都是马哈迪的功劳,马华定定找吃而已)

二,空椅论。每看见空椅子,胡一刀就喷嚏。2008年那一场雪,黄家定摆了两张空椅子,华人选民还是无动于衷。

OK,蔡总现在又来这一套:“每个人都投给反对党,政府内将没有一个华人。”此前,蔡总说清楚了,马华再惨败就不入阁,也不出任其他1万1500个官职。

1万1500官职,真有那么多吗?

说破了,扣除部长、副部长、港务局主席,还有县市议员,其实绝大多数,都是村委之类芝麻绿豆官。

一句话,华人投不投马华,难道还会在乎这批小芝麻?甲州首长阿里说,马华不入阁在州政府能否有例外?证实了马华有很多后门,不入内阁还是定定找吃啦,骗鬼啊?)

三,信心论。每有人喊信心,胡一刀就打呃。2008年大选,黄家定信心十足,最后却黯然下台。

OK,蔡总是这样说的:“国阵可夺三分二议席,还有民联的4州政权。”

不对不对,要是信心满满,蔡总何必先恫言不入阁,再强调“不排除大选前辞职”?胡一刀直说了呗,有信心的心态不会这样,没信心的心态才会如此。

柔州大臣坦诚多了,直称面对反风威胁。既然同样来自柔佛,敢问蔡总信心何来?(吃鸡靠鸡,吃鸭靠鸭,巫统都要唾弃马华勒,他们还有啥信心?自身难保!)

还有还有,即连回教党都欺上头,末沙布敢敢发出挑战,要是月亮取代火箭上阵,在武吉免登一样击倒马华。

罢了罢了,蔡总说这些、说那些都不管用,华人要看马华能不能交货呀。

你看,蔡总不明,何以华人争读医科。呵呵,蔡总自己是医生,马哈迪、林良实、林敬益、黄燕燕也都是医生,蔡总你是真的不明,还是争不到奖学金?3000万马华奖学金,还真以为是他们的钱?拿了我们又何必感激马华?感激马来西亚我的祖国吧?)

网上有一首佳对:“岁月不知人言在,错把恋歌当风声。”

恋歌,风声,完全不同的两种feel。哎呀,要是错把恋歌当风声,要是错把风声当恋歌,马华恐真要搬去荷兰了。(祝他们好运,快快走吧,别再‘靠北靠木’折磨华社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