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你知道希特勒干过些啥吗?(Saw Tan译)


   当我正在浏览我的面子书是,一名在有名望政府机构工作的前同事的新头像引起我的关注。那张照片显示他在完备军装和卐字臂章希特勒的等身蜡像旁,自豪地的面露微笑。

    我感到疑惑的是,一名公务员在公共领域里上载这样的照片是否恰当,他的回答是:“哈哈,我一直崇拜着像希特勒、马哈迪、李光耀这样的强人。这里不是共产主义国家啦。”

    此刻,我不知道哪个才是糟糕的-虽然他把如马哈迪和李光耀般专制的领袖,和其中一个20世纪最恶劣的屠夫同等看待;或是由于我质问他的举动而把我当做“共产党”此事。随后,我发现最大的问题在于-确实有这样的人受雇于政府。

    这是企图草草了结掉一种孤立事例,但这并不容易。当我们来到回避和偏见等再明显不过事例时,我们的职责不是原谅他们,而是质问为何我们的社会很文化会产生这样的观点。

    无疑地,这是很难以回答,亦可能凸显出关乎我们的问题。一个很好的例子的是挪威安德斯布雷维审判的进展。甚至布雷维入庭当天和其冷酷的证词,控诉引起了尖锐的批判,把布雷维标签为精神不正常的罪犯。以至公诉人一再质疑布雷维认罪态度及他执着于自己并非单独行动的诚实度。

更令许多人费解的是,公诉人的举动可被看做是企图转移到更大问题,即有关极端右翼在这欧洲开明角落的蔓延程度。若布雷维被发现是精神失常,那么挪威社会将继续被自认是宽容的,能承受一切的社会。布雷维也会因差错和精神异常而被驳回指控。

    相反地,若布雷维并非精神失常,我们必须接受布雷维很大程度上是他社会的产物。这将会导致人们对挪威政府过去的政策和布雷维社会价值观的感到失望。若他并非精神异常,他将会是他的周遭环境和经验所形成的合理光谱意见的一部分。如果布雷维的教养被认为相当平常,那人们将不得不考虑有多少有相同过着普通生活的人,可以暗中包庇对多元文化主义强烈的仇恨。可以理解的是,这是一个必须深思熟虑的恐怖问题。

    所以当他涉及到我们的希特勒时-亲爱的公务员,他的举动应该使我们反省,我们的社会怎么会产生对屠夫有赞赏看法和不理会“朋友”意见(不排除本文作者)的人。

    这可能是我们教育制度培养求知欲却失败的后果(学校没有教你希特勒所干过的事,但人们可以任意从大量资源中得知他所犯下的骇人事迹)。

    如果一个为政府工作的年轻人没办法区别马哈迪,李光耀和希特勒之间的政策,我们确实已遭遇在困境中。


原作者:Yap Mun ChingDo you know what Hitler did?,原载《太阳报》(The Sun)Freespace专栏,2012年4月25日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超级怕输级博士

WHAT THE F**K?
郑全行口出狂言、语不惊人死不休已非首次,早在2009年时就将华社贬为“超级怕输民族”(ultra-kiasu)。虽贵为华裔穆斯林、国防大学副教授和宗教司多重身份,却与主张多元与和谐的前玻州宗教司阿斯里相差十万八千里。阿斯里反对种族主义、认同开明政策,而郑全行则大肆渲染同化,屡次莫名奇妙拿本国华社开刀,反对华裔捍卫母语以至抹黑民联,仿佛在其眼里,华裔都是不愿妥协的顽固分子和“共产党”,在《前锋报》攻击华社“怕输”。

郑全行出过两本著作,皆以马来族群利益有关,却把华社权益视为粪土,孰不知他是个主张同化的佼佼者,善于对华社进行摸黑性攻击?看看他怎么论325华教抗议大会?又是“超级怕输”!“超级怕输”在哪里?因为新纪元的网页不使用国语,凸显不出“国民性”,所以“怕输”。然而,私立学院是90年代马哈迪“小开放”下的产物,如刘镇东一篇文章所述:“只要肯付费,所有的权利皆被允许。” 新院自19975月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办,同年雪州教育局批准注册,是间合法院校。再说,国内许多私立学院网站都不设国语版,难道他们都很“怕输”?

再者,是把华教运动视为“共产主义”,不知郑博士对“共产主义”的了解有多深呢?还是仅仅只是被巫统种族政治洗脑化的“共产主义”?董总抗议大会所开出的几条声明,皆被郑全行斥为“怕输”,是“没礼貌和挑战政府”的行为。拜托“知识渊博”的郑博士去翻阅我国的联邦宪法吧,不能阻止其他语言及各族人民有学习母语的权利早已写入一国之法第152条文中,试问郑全行到底在瞎嚷啥碗糕?既然捍卫母语权益的华裔都赞同国语、都会讲国语,无碍族群团结,试问什么是“全部Cina,Cina,Cina”?不识母语者大有人在,证明我国奉行多元教育,为何捍卫母语者却被归类为“怕输”,郑全行头壳秀逗?

不解的是,郑全行批判抗议大会,借机鬼扯中国、共产政权,乱扣华社帽子;硬要把捍卫族群语言及文化的华裔诬蔑成“共产党”,比巫统还无耻!按照郑全行这些人的逻辑,“一个大马”就是“一种民族,一种语言”,要建立大马国族就要减少其“华人性”,此言即可看出其支持同化政策之程度。此外,郑博士的胡扯程度已达到至高境界,不仅扯入伊斯兰教,更直接狠批民联州政府为“超级怕输”, 不知所谓何物!但看其政治鲜明的立场,以及用最恶毒的词语来侮辱华社与华教,莫怪其总是被华裔咒骂!

Those Who Love To Act Like They R "TUAN"
奉劝郑博士一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要选择同化、要讲国语和执行马来习俗与文化、要信奉伊斯兰教是你家的事,因为我在其身上已看不出半点“华人性”,就算不谙华文之华裔,也仍会保留些习俗或惯例,如英文教育者或土生华人、华裔穆斯林等,他们都不是郑全行。郑全行向友族散播贬低和中伤自身族群和语言文化,才是彻彻底底的“超级怕输”吧?

东方日报 南马版 5/4/2012



行动党无惧国阵暴力文化

在国阵的分治政策下,行动党素来犹如马来选区的票房毒药,巫统长期向马来同胞灌输行动党是“反伊斯兰、反马来人”的假消息,长期促成恐惧与敌视心态,以巫统称霸的甲州更甚。
甲州行动党于46日首次挺进吉里望混合选区的马来甘榜区域,举行一场完全以国语为主的政治讲座会,打破了国阵所设下的藩篱,向乡区马来人传达改变的最新讯息。吉里望虽为国阵-马华赢得的选区,却无力抗衡民联-行动党来势汹汹之逼近,在华裔选区他们几近被唾弃,迫使他们以更强硬的手段去“保护”为他们带来胜算的巫统铜墙铁壁。
但无论铜铁再怎么坚 固,也有崩塌的一天,选民的判断能力已逐渐提升,对国家与社稷的关心也已超乎想象,国阵的贪腐、失策与朋党主义已盖过了他们的“恩”,选民要的是一个更有 效监督和摒除弊政的新政府。正如郑名烈的文章所述,行动党不应惧怕马来区,要建设一个新的马来西亚,占大多数人口的马来同胞是改朝换代的关键。马华老是抨 击行动党“以华制华”,但行动党在308大选中已创造奇迹,在目前混合选区已占大马选区议席居多的状态下,获得了不少的鼓励与支持。甲州为例便有峇章选区;在鲁容、吉里望等虽败选,多数票的差距却相当接近。

在民联三党合作推动 下,甲州的马来选区估计将会有史无前例的大改变,行动党也不妄多让,敢于跨越种种局限,有望获得更多马来选民的支持。而国阵见状,不惜动用流氓来搅局,骚 扰和破坏民联领袖们深入马来区的讲座。安华、末沙布的讲座引来了不少听众的响应,巫统流氓摇旗、叫嚣呐喊,企图阻止前往聆听讲座的群众,足以显示国阵的 “素质”与“能耐”。
吉里望行动室的开幕仪式和讲座,引来了巫统流氓的挑衅和骚扰(http://www.youtube.com/watch?v=G3iMKS4GQFY&feature=player_embedded),却丝毫不动摇我们的士气和毅力,晚上的国语讲座会吸引了当地为数不少的马来同胞前来,参与人数超过300人,许多马来同胞对行动党的勇气赞赏有加。国阵则履行他们的“义务”,在前面的空地打对台,音响特别好,听者没多少。莫怪巫统会如此恐慌,藉着流氓、旗海和鞭炮来展现暴力,而马华则自爽他们的“反暴力运动”,真是自掴耳光!
东方日报 南马版 19/4/2012


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哎哟哟三美!


前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日前称前首相马哈迪扯他後腿,在上届大选呼吁马来人不投给他而出现1,001张废票。哎哟哟三美,身为马哈迪时代的爱将,受提拔为工程部长那麽多年,若真扯後腿还须等到2008?

翻阅三美的光荣战绩,老马时代是其全盛时期,印裔同胞也赋予其很大的寄望,不然「和丰之狮」美誉从何而来?行动党曾多次出征和丰皆吃败仗,唯独1990年反 风时,已故领袖巴都仅以1,763多数票败给三美,差点让他跌马。1999年「安华效应」,面对行动党再也古玛(即现任和丰国会议员丶社会主义党中委)的 冲击,仍然以5,259票胜出。古玛医生名气不凡,其间为不少印裔园坵贫穷家庭争取土地及房屋,其间10次遭逮捕。2004年古玛以公正党旗帜第二次对垒 三美遇着「拉伯旋风」,再加上行动党(此时已非替阵成员)亦上阵形成三角战,三美以高达1万349票稳守和丰。

三美自1979年便一帆风顺,连任11届党选丶31年党主席,历届选举也相当稳固。但不仅公共工程弊端连连,多年来印裔被边缘化问题也未能解决,因此为人所诟病丶屡遭千夫所指。最 终在308政治海啸被第三次出征的古玛以1,821张多数票击倒,被冠上「屠狮手」美名,三美「和丰之狮」的不败神话正式画上休止符。三美或许至今仍然深 感迷惑,为何会「无端端」会输掉大选,一并败掉整个大业。哎哟哟,不妨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多麽不「laku」呗?

他认为与马哈迪的过节,源自老马允许让脱离国大党自立门户的「印度人前进阵线」(IPF)成为亲国阵政党。该阵线已故前主席班迪丹便是抨击三美亏待印裔而遭开除者,印前阵曾加入 反对阵营,但最终於1995年成为亲国阵蚊子党;三美由始至终亦与这名死对头对抗。单凭这点,三美与马哈迪的友谊便结束的话,也未免太小儿科了?别忘了纳 拉卡鲁班(前国大党员)退出公正党後也组印度人团结党(MUIP)成为国阵之友;当时三美仍在职,难道也不闻不问?

三美的主要败因并非马来票或废票,许多人都认同是兴权会示威游行是引爆308政治海啸的一波狂潮,导致大量印裔选票倒向在野阵营,国大党被斥为忽视印裔权益的罪魁祸首,几近全军 覆没。国大党或许在暗爽,兴权会的四分五裂多少益己不少,虽说国阵反覆宣扬印裔选票已回流,但事实上国大党早已式微。目前在野党印裔领袖不在少数,大多敢 怒敢言;国阵内印裔蚊子党多,不仅毫无实力,还得跟国大党分杯羹(党领袖受委上议员),真是吃不完兜着走!

哎哟哟三美已是过气人物,再郁卒也没办法的咯!


东方日报 2012年4月12日

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马华一边谴责暴力,却漠视巫统暴力文化,了不起!



 
 
巫统流氓说:INI KAMPUNG,KITA LAYAN SAMA DIA!(这是我们的村子,我们就这样伺候他们!)哇,很有气势,马华的选区里借巫统的势力任巫统流氓捣乱他人讲座,这就是你们的“一个大马”,真了不起!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或许不来也罢


阅毕某报言论版有关印尼女佣的文章,不仅过分主观,口气也略带嚣张。其实,去年虐佣事件频频上报后,印尼极端分子鼓吹的反马情绪已逐渐升温,迫使印 尼政府不得不重视这股威胁。或许不是印尼人不来,而是印尼大使馆方面由于个别因素,而设下了许多限制,以免国人再度被虐待。“吊起来卖”之说,未免也太瞧 不起人了。

该作者认为有些虐佣雇主固然过分,也列出印尼女佣声誉不好之例子,虽说不是单方面问题,但试问聘请外籍劳工供不应求者,难道不是 大马人吗?再者,大马民间对印尼人的歧视亦不少,几十年来屡次被人当成强盗、杀人犯看,误解极深。但印尼外劳对于本国发展之贡献,何止铤而走险的害群之马 所能概括?


要实际点说,印尼大使馆方面确实掌握了女佣的主导权,要不要聘请就随你了。女佣工作范围的设限当然并非为所有人能认同,因为这些 限制亦可能担心大马人拒绝再聘请他们,唯恐会丢失许多工作机会。要记得,女佣不是奴隶或机器人,若不设限或照顾女佣的权益,唯恐那些自私和不懂体恤的雇 主,会轻易对她们下毒手。先别说反过来,女佣的人格问题则是另一回事。这点也证明了印尼大使馆方面确实有在关注他们国人的问题,毕竟在大马工作的印尼外劳 和女佣等成千上万,要真正管理起来可说是天方夜谭,再加上国内的压力,岂敢再大意和疏忽?


此外,按该作者呼吁我们何须“看印尼脸色”,可 “放眼其他国家”。但反过来,相信印尼人也不必再“看大马人脸色”做人。印尼外劳大举进入我国之时属苏哈多统治时期,印尼国土广袤,经济中心大多集中首都 等大城市,偏远或贫苦的民众必须出走养家挣钱,而且相对大马较于印尼也更繁荣和安定。随着苏哈多中央集权政治倒台,印尼经过政改已有明显成效,二线城市迈 入蓬勃发展,开放政策也吸引外资涌入,印尼人民的生活有待改善。相反地,大马正面临劳工不足和人才,外资加速转向,真可谓人才财两失。

本地 作家碧澄的《山打根路上》一文看出端倪:“…沙巴境内从事油棕业者却正为印尼劳工日益难找(不少已回去印尼本土发展去了)而烦恼。…一向来,我们都依赖印 尼劳工,他们刻苦耐劳,力气又大”。因此,千万不要“下巴轻轻”就认为放眼其他国家有何难?语言沟通、体力劳动和地理位置方面,印尼劳工仍占据优势。至于 来不来,他们也有选择的权利。



东方日报 “印尼女佣为何不来马?” 2012年3月26日

光华日报 201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