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哎哟哟三美!


前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日前称前首相马哈迪扯他後腿,在上届大选呼吁马来人不投给他而出现1,001张废票。哎哟哟三美,身为马哈迪时代的爱将,受提拔为工程部长那麽多年,若真扯後腿还须等到2008?

翻阅三美的光荣战绩,老马时代是其全盛时期,印裔同胞也赋予其很大的寄望,不然「和丰之狮」美誉从何而来?行动党曾多次出征和丰皆吃败仗,唯独1990年反 风时,已故领袖巴都仅以1,763多数票败给三美,差点让他跌马。1999年「安华效应」,面对行动党再也古玛(即现任和丰国会议员丶社会主义党中委)的 冲击,仍然以5,259票胜出。古玛医生名气不凡,其间为不少印裔园坵贫穷家庭争取土地及房屋,其间10次遭逮捕。2004年古玛以公正党旗帜第二次对垒 三美遇着「拉伯旋风」,再加上行动党(此时已非替阵成员)亦上阵形成三角战,三美以高达1万349票稳守和丰。

三美自1979年便一帆风顺,连任11届党选丶31年党主席,历届选举也相当稳固。但不仅公共工程弊端连连,多年来印裔被边缘化问题也未能解决,因此为人所诟病丶屡遭千夫所指。最 终在308政治海啸被第三次出征的古玛以1,821张多数票击倒,被冠上「屠狮手」美名,三美「和丰之狮」的不败神话正式画上休止符。三美或许至今仍然深 感迷惑,为何会「无端端」会输掉大选,一并败掉整个大业。哎哟哟,不妨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多麽不「laku」呗?

他认为与马哈迪的过节,源自老马允许让脱离国大党自立门户的「印度人前进阵线」(IPF)成为亲国阵政党。该阵线已故前主席班迪丹便是抨击三美亏待印裔而遭开除者,印前阵曾加入 反对阵营,但最终於1995年成为亲国阵蚊子党;三美由始至终亦与这名死对头对抗。单凭这点,三美与马哈迪的友谊便结束的话,也未免太小儿科了?别忘了纳 拉卡鲁班(前国大党员)退出公正党後也组印度人团结党(MUIP)成为国阵之友;当时三美仍在职,难道也不闻不问?

三美的主要败因并非马来票或废票,许多人都认同是兴权会示威游行是引爆308政治海啸的一波狂潮,导致大量印裔选票倒向在野阵营,国大党被斥为忽视印裔权益的罪魁祸首,几近全军 覆没。国大党或许在暗爽,兴权会的四分五裂多少益己不少,虽说国阵反覆宣扬印裔选票已回流,但事实上国大党早已式微。目前在野党印裔领袖不在少数,大多敢 怒敢言;国阵内印裔蚊子党多,不仅毫无实力,还得跟国大党分杯羹(党领袖受委上议员),真是吃不完兜着走!

哎哟哟三美已是过气人物,再郁卒也没办法的咯!


东方日报 2012年4月1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