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你知道希特勒干过些啥吗?(Saw Tan译)


   当我正在浏览我的面子书是,一名在有名望政府机构工作的前同事的新头像引起我的关注。那张照片显示他在完备军装和卐字臂章希特勒的等身蜡像旁,自豪地的面露微笑。

    我感到疑惑的是,一名公务员在公共领域里上载这样的照片是否恰当,他的回答是:“哈哈,我一直崇拜着像希特勒、马哈迪、李光耀这样的强人。这里不是共产主义国家啦。”

    此刻,我不知道哪个才是糟糕的-虽然他把如马哈迪和李光耀般专制的领袖,和其中一个20世纪最恶劣的屠夫同等看待;或是由于我质问他的举动而把我当做“共产党”此事。随后,我发现最大的问题在于-确实有这样的人受雇于政府。

    这是企图草草了结掉一种孤立事例,但这并不容易。当我们来到回避和偏见等再明显不过事例时,我们的职责不是原谅他们,而是质问为何我们的社会很文化会产生这样的观点。

    无疑地,这是很难以回答,亦可能凸显出关乎我们的问题。一个很好的例子的是挪威安德斯布雷维审判的进展。甚至布雷维入庭当天和其冷酷的证词,控诉引起了尖锐的批判,把布雷维标签为精神不正常的罪犯。以至公诉人一再质疑布雷维认罪态度及他执着于自己并非单独行动的诚实度。

更令许多人费解的是,公诉人的举动可被看做是企图转移到更大问题,即有关极端右翼在这欧洲开明角落的蔓延程度。若布雷维被发现是精神失常,那么挪威社会将继续被自认是宽容的,能承受一切的社会。布雷维也会因差错和精神异常而被驳回指控。

    相反地,若布雷维并非精神失常,我们必须接受布雷维很大程度上是他社会的产物。这将会导致人们对挪威政府过去的政策和布雷维社会价值观的感到失望。若他并非精神异常,他将会是他的周遭环境和经验所形成的合理光谱意见的一部分。如果布雷维的教养被认为相当平常,那人们将不得不考虑有多少有相同过着普通生活的人,可以暗中包庇对多元文化主义强烈的仇恨。可以理解的是,这是一个必须深思熟虑的恐怖问题。

    所以当他涉及到我们的希特勒时-亲爱的公务员,他的举动应该使我们反省,我们的社会怎么会产生对屠夫有赞赏看法和不理会“朋友”意见(不排除本文作者)的人。

    这可能是我们教育制度培养求知欲却失败的后果(学校没有教你希特勒所干过的事,但人们可以任意从大量资源中得知他所犯下的骇人事迹)。

    如果一个为政府工作的年轻人没办法区别马哈迪,李光耀和希特勒之间的政策,我们确实已遭遇在困境中。


原作者:Yap Mun ChingDo you know what Hitler did?,原载《太阳报》(The Sun)Freespace专栏,2012年4月2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