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民联的《民联报》与人民的期望


《民联报》是个不错的概念,它应当早日出版。民联结盟已有两年之久,在意见与意识形态方面等问题却一直没获得一定程度上的解决,各党派之间的矛盾确实不少。我们都知道民联的初始概念在08年大选前的互助精神早已体现出来,选后更是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在野党的三大势力姑且抛弃以前的恩怨,拉起手来合作,促成了人民联盟的建立。但相比其国阵的种族政党集团,在野党集团是临时组建起来的,是一个新的在野党联盟,跟专断了执政权五十几年的老集团决斗,怎样也要有个共识。
三个在野党里,当属回教党的意识形态最深厚,也是最具有特色的。回教党的创始本是为伊斯兰教的马来民族争取权力的,早期是个格外极端、结合了宗教与民族主义的政党。近几年来,为了抵抗国阵-巫统的贪污腐败与种族主义,回教党也逐渐理智,如今它采取的是温和路线,并且鼓励种族和谐,主张不分你我的平等政策。人民公正党的前身国民公正党也是个从巫统分离出来的马来民族政党,自从与人民党某派融合,更深知了种族主义的弊病,选择将仅限马来人的标志去除。民主行动党更不用说了,其“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是最典型的标语,以社会民主主义为主标的火箭提倡的是民主、平等。
虽说后二者看起来并无什么确切的意识形态,唯独回教党,人们怀疑并非世俗政党的它能否值得被信任,对非伊斯兰教徒来说始终是个问号。莫怪民族政党里的马华公会老是职责民行党与回教党巴结搞“回教国”,巫统却在另一边威慑马来人要小心华人挑战马来特权等,这种“两面蛇”的猴戏我们难道还不清楚吗?避免受到敌人的恶意所影响是最重要的,近几年来巫统老是提出与回教党联合,企图把它从民联分裂出去。这些“反间计”还有例如跳槽事件,人民公正党党员的不稳定较高,一直传出有党员集体退党;霹雳州政府事件已经证实了这点,那些脱党的“无党派”便是其中的例子,他们现在自称是“中立”;还有为了自身利益入党者,例如土权组织老大阿里借回教党名誉当选等事,还有几个月前退党的民行党州议员等便是如此。
三党如何团结在一块?这是件棘手的问题,一份报纸能够做些什么呢?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此建议是由回教当副主席所提出,明显可看出回教党的意志比谁都坚定。近来政府刁难各在野党党报的行为是有目共睹的,民联三党必须团结在一起,才能跟政府与执政党对干。对干的主要手段是透过与执政党媒体不同的媒体,这点相信也不是什么新鲜课题,08年大选在野党之所以逆转大胜,靠的是与主流媒体全然不同的反对声音,还有借助网络的力量等。但局限在于政府对印刷媒体的监控程度极高,譬如他们有权不更新准证或查禁报社;网络媒体在乡镇地区亦并不流通,看看大选的成绩便能知道,乡镇地区的选票仍是国阵稳定的票仓。要打通民智,就要散播真相,《民联报》尤其可行性,不但可以传达主流媒体所刻意隐瞒的新闻报道,也可间接宣传民联的政治主张,要做到这点民联必须紧密联系、多集合起来商讨事宜、促进彼此间的关系、化解意识形态的矛盾,来激励人民的思考,鼓起他们的勇气与判断思维。
要抗衡国阵-巫统的民族主义的陈腐思想,民联必须独创出一个多元的平等理念,时刻紧贴在一起,化纷争为力量,摒除掉矛盾的、固执的一党之见,寻求各成员党的共识,来抨击种族主义政党的虚伪与其日渐形成的危害性。民联不能只是德国的基民党-基社党联盟,又或者是英国的保守-自民联盟,毕竟他们有着共同的意识形态,更是政党后为了巩固执政权而结盟的。马来西亚的主流思想一向是国阵的后殖民主义方针-分而治之,民联的目的是实现多元、民主、平等,在这么一个民主不成熟的国度、在这么一个种族因素的复杂的国家、在三党之间仍存有歧见的联盟该如何实现其愿望?人民在等待着,因为抱有希望的大部分理智的人民更愿意看到一个不同于当今腐败、极端、分裂、离心等严重病态的新马来西亚。
期待有一份人民联盟的报纸,来打开大马民主的第一道窗口。


























当今大马 2010年7月20日 中午 12点32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