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新闻被蹂躏得很虚伪



何以见得?其一,玩文字游戏是也。为什么涨价不能说成“涨价”,必需品的价格“上涨”了不是涨价又是什么 呢?难道得“九唔搭八”变成“减”价吗?什么“价格调整”等“杀伤力较弱的字眼”?刻意模糊人民的视线,故意让人民摸不着,仿佛知情权被剥掉一层似的。知 道了“价格调整”难道就会心安,并且不会再计较须为日常用品支付更多费用了吗?

仍记得2008年时安华与沙比里 针对石油涨价的辩舌战,阿都拉执政时期什么都涨人民早已有目共睹,现在换了个新首相纳吉,非但没有解决,反而还在继续涨。而涨了还好,这又跟媒体有何干 系?为什么要对“涨价”一词如此敏感?涨价就涨价,汇报不就得了吗?然而当各大报章遮遮掩掩似的在头版上打出暧昧的表达方式之时,我想纳吉先生应该会挺高兴的吧?其权威自然是无法被挑战的。

先不要说啥危言耸听、扰乱民情等较为激烈的情绪,又或者是被在野党抓住矛 头,得以从物价上涨方面攻击政府。关键在于,政府凭什么可以控制报纸的报道?他们又不是党报,起码报道语言也不会极端到哪里去不是吗?哪会有什么民愤、什 么民怨?我敢说,物价上涨本来就会惹民愤、犯民怨,在文字上动手脚究竟有何意义?

什么“新价”、“调整”、“最 低”、“轻微”全属扯淡!再看看这些看出微妙头版字眼的报纸,绝大部分是有“国营”背景的,其附庸的态度确实是百分百遵从,毫无自己的主见或不满。这次不 得不赞扬《中国报》的做法,中文报一直被极端分子抨击为“极端”,其实它们有很多确实是挺乖的,也许《中国报》不听话?敢敢刊出“涨价”两个字来挑逗政府 的神经。涨就涨,实话实说,新闻就是为了报导事实,否则就是欺瞒。换成“调整”有欺诈的嫌疑,因为新闻被做了“修正”!

至于其二,“反虚假新闻小组”是也。说是为了回应《哈拉卡》的要求,这可是政府难得愿意听取在野党一方的意见啊,不是么?但话说实在是美其 名,实则是要严加管制媒体。从《公正之声》一路闹到《土权之声》,再一路牵连到《哈拉卡》、《火箭报》,能禁止的都禁止,能吊销执照的都吊销,搞不好还得背上没证据胡乱说话而抓去坐监的风险。

问题是,一直不停在鼓励并提倡分而治之、种族仇恨的到底是谁?谁该为这些 后果而负责?是谁在分裂一个马来西亚?我想人民的心里是最清楚的,无非是那些极端种族主义者,什么青、什么权之类的东西,与新闻有何干系?明显的这几次的 党报风波事件的燃起,发起事端的那方必须负责,但借机大做文章、煽风点火者也有罪!

现在好了,要反虚假新闻,听起来绝对是正义的。然而这种东西在政府的权柄之下,也许是个模凌两可的概念。譬如你某某立场不同的媒体说了些不该说的话,就可以以莫须有来定你散播谣言之 罪。而立场完全倒向他们的那一方的媒体,老是挑起不必要的极端言论,却可以当作从来没有发生过。其实最虚假的,莫过于把自己人所做过的事儿当没一回事,却 对反对声严加打压的可耻行为。要真的有心想搞,我想人民将得到的结果是:一、耳根清静,那些那些发布不实报导者都会被严打、取缔;二、仅有一家之言,没有 异议的声音可听可阅,因为“虚假新闻”都已被消灭,我们只要听“真实”的、“和谐”的新闻就行了;三、假象,把自己包装成最“真实”的新闻,其实问题根本 没有解决;他们继续喊,而你只能装作没知觉。假亦真时真亦假,不要“反虚假新闻小组”,应当组织“反虚伪新闻小组”才合理吧?
 
当今大马 2010718 上午 1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