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阿里的如意算盘


最近很喜欢关注依布拉欣阿里大叔,为什么呢?这人老爱出风头已不在话下,问题是,说话也拜托用点脑筋好吗?


说真的,这人确实没什么好关注的,特别是像土权组织这种老是挑逗种族议题的老少愤青集团。但308大选后的马来西亚可就不一样了,这位前巫统党员的土权老大,像青蛙那样一跳跳到回教党去参选,当选后又跳出去回到了老窝,继续当巫统背后的愤青老大(一个虚伪的“无党派”)。

大马政坛日夜吵吵闹闹、谁与争锋,不管是执政党或在野党都不放过谁,各自在不断争夺到底谁才是人民的至爱。在野党提出的民主与平等要尽快落实,但背后的问题接踵而来,而且就是那些不愿意分一杯羹的极右支持者,抓到了最好的时机,得以兴风作浪。

在野党虽然面临棘手的种族问题,但我们也不难看出执政党国阵的矛盾;在面对着这些极端者时,仅有友党的马华等政党吭声,巫统整天装作爱理不理,大不了出面说几句不好这样就了事,根本就没想要解决事情。反正人家一党独大,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些小问题,应该说,它们都是“同道中人”,不屑理会这种“芝麻绿豆”的事。也罢,反正我们也都知道巫统不好出面的事,土权组合几乎都做到最好了,不是吗?

阿里大叔在接受“the Nut graph”英文网络媒体采访的文章刊登时,许多人都大为不满,这厮算啥小?胆敢在自由的网络平台上唱他的种族主义大戏?其实也对,我们应当尊重他人言论,言论自由就是这么一回事。阿里大叔不就是在捍卫马来人的权益吗?

问题是,在时态逐渐在改变的情况下,在所有非马来人根本就没有危及马来人权益的情况下,大马需要走出一个封闭种族主义政治的情况下,阿里大叔这种极端的言论、行为算不算是种触意煽动种族情绪、任意胡作非为呢?

从那些威胁与羞辱其他尊群尊严的布条和游行示威,从土权不停在叫嚣分配不均匀、还需要求更多特权,特别是立法来限制其他族群(在此说明,不是非“土著”,而是非“马来人”)的权利等威慑性言论,谁会相信这是在用“和平”、“温和”的声调跟你说话?

而提出“一个大马”的那位却无动于衷。唉,也许想当年,他也是这样起家的,往事不堪回首呐!过去的事还是不方便提的好啊。

好吧,阿里大叔除了声大夹恶,往往也很天马行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仿佛自己是无敌的。什么叫巫统与回教当谈不来就解散掉?土权组织又来了,竟然在执政、在野两集团的两大政党面前挑拨离间、说三道四?再说,聂阿兹本来一直都反对什么两党和谈,谈不谈还需经过回教党内部协商后才得以决定;这种什么合并的阴谋诡计,唯有巫统想再度借用马来民族主义来拉拢回教党,使回教党里逐渐淡化掉的种族意识再度借尸还魂。

或许阿里大叔讲得没错,经过巫统许久的分而治之,我们早已分不清伊斯兰教与马来人的差异了,因为长期的种族主义教育已经把种族与宗教合二为一,藉此来巩固他们的权利不受动摇,特别规定王权、马来人特权、伊斯兰教是不可备受挑战的。所以呢,如今看到后果了吧?对于种族主义政党集团,这算不算是种自食其果呢?尝到了恶果,难道还有必要持续下去吗?

阿里大叔是个聪明人,他就会投机取巧,把那些陈规律令拿出来搬搬几下,又是一套好玩的东西了,结果土权组织反倒成了捍卫马来人的“先锋”,而其他人则成了老是只想剥削马来人的“臭虫”。继巫统之后,土权组织的极端种族主义将会是主流吗?

哀哉,马来西亚走到今天,真是大大不幸呐,节哀顺变吧!

当今大马 2010年7月24日 傍晚 6点41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