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向《公正报》学习

一党之喉舌,虽不能代表所有人(我国不是专制国家),但对于想了解甚至支持它的人,党报确实有其价值所在。在大马,在野党党报在能尽可不招惹到内政部刁难的情况下,仅能在党内私自发售,例如行动党的《火箭报》必须私下订阅,在任何报摊上都看不到。唯独《哈拉卡》与《公正之声》等二报能大剌剌摊在市井,到处发售,这何尝不是件好事?我们有阅读任何报刊的自由。

但近来针对所谓的敏感话题上,内政部开始“动真格”要取缔《哈拉卡》、《公正之声》二报,使人不禁怀疑“一个大马”到底是走向更为宽容,还是企图消灭异己,搞仅受政府严厉看管的新闻独裁?

看了昨天《当今大马》的新闻,得知《公正之声》出怪招,反正你内政部那么暧昧,要查禁吊销与否迟迟不肯给予答复,而它最终还是一份周报(weekly),每星期固定要印刷发行一份的。由此可见内政部分明是想拖延时间不让你出版。所以一不做、二不休,绝妙地将报名转换成了《公正报》,这次“suara”字眼真的不见了,不见“喉舌”(土权组织的喉舌话说也是suara不是吗?),仅见“公正”!

新出版的党报还标上了“只供党员”和“无序号出版”等,完全回归了党的立场上发行报纸,挑战权威不得将党报售与非党员等毫无理由的教条式律令;而且该报也转向了内部的公青团出版,而非交由其它出版社等之做法,完全是为了对抗内政部不更新准证的“《公正之声》”。人民公正党摆明就跟内政部干到底,你查封的是《公正之声》,可我出版的是《公正报》;你说不得发售给非党员,但我早已写明了此报“只供党员”,不但没有违法,也不必为买者是否党员负责;你不给准证,我就“无序号出版”,作为一份党喉舌继续留存下去,问你死未?如此婉转的手法,还真是让人感到出奇,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想法!

《公正之声》虽是党喉舌,但它乐于报导一些主流报章上见不到的“极度”负面消息,口碑极佳。当然,所谓的党喉舌(不管执政党抑或在野党),你亦可认为这是该党的一家之言或者造谣撞骗,又或者是为了攻击其他党派来为自己脸上贴金的报纸。无论如何,它就是一份党报,内政部可以不发给新准证,它依然有权可以继续发行,它就由外部转向部内,在内部跟你“打游击”,除非政府真的采取行动,威吓非党员不得买其报纸,否则它将尽可能传递到那些愿意阅读此报的人手中。

反正解释再多也没用,人家就是故意针对你来打压!还能解释什么?回教党喉舌《哈拉卡》报不妨也效仿《公正报》的做法,“未能准时向该部门呈交每期的刊物副本”分明是强制监督,与“向非党员出售刊物、将刊物放在未被指定的地点贩售”等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难道不是吗?只要是党报,我就没理由听从你的指使。


《当今大马》 7月12日 早上 8点54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