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能否给泰益一只“飞鞋”?

“白毛”泰益玛目的轶事相信许多人都听闻过,但西马人要真懂远在东马对岸的砂拉越的这位传奇人物,我想从当地人嘴里便能听到很多关于他的丑事。然而他名声那么臭却还能执政那么久,甚至比马哈迪早登位,更何况马哈迪早就退位了。这是为何?大权独揽在握十几二十年,加上山高皇帝远,国阵大可则装作看不见,只要能稳住它的执政地位就好。


泰益独揽的土保党,美其名保护土著,实着在侵犯当地土著权利。砂拉越的许多树林被加以滥伐、天然资源被非法盗取,泰益家族、朋党乐于坐视不管,反正有的是从中捞取庞大的利润。无法无天之级已不在话下,泰益确实不输给早期统治砂拉越的“白种人王朝”,如今“白毛”集团掌控着砂拉越的实权,其剥削的力道相反更甚于那些殖民主义者的白种人;也因此,所有砂拉越的资源、产业等仿佛归他所管,你姑且可说泰益是砂拉越的“土著国王”,很明显原住民什么也得不到,反而还会失去更多的祖灵之地,任凭那些非法伐木者随意宰割。一些消息指出泰益家族在海外有很多资产,这有什么好出奇的?那些执政党的那些资深老大哥有哪些在海外听说没有房地产的?连前首相马哈迪在海外据说也有别墅,这确实不奇怪。在西马这里是一党独大(有待改变),而砂拉越则是泰益的家天下。莫怪台湾领导人陈水扁能运转那么多贪腐而来的资金,而陈水扁如今被法律所制裁,在牢里坐监了,而马来西亚的那些贪污腐败的政客呢?谁来治理他们?

Bruno Manser基金会指出砂拉越的处女林如今仅剩下3%,相比较早前10%上下的数据少了一大撮,砂拉越森林几乎快要变成“botak”的状态了,然而这些不公谁来理会?原住民不懂得抗争吗?Bruno Manser基金会有许多主流媒体无法出示的证据,例如1993年本南族男孩被警察所行使的非法暴力杀害;2007年愤怒的本南族人得不到政府的回应,设下路障阻碍伐木工厂出入,而警察却开枪威慑示威者,把路障的树木锯断并焚毁。近几个月更是传出了伐木工人进入本南族部落为所欲为、禽兽不如的违反人道、践踏原住民之行径,而纳吉仅是装模作样登门拜访,设立了一个所谓委员会调查此事,问题是,至今我们还能信得过这些委员会吗?政府是否愿意让第三方的环保组织、人权组织等去进一步深入调查,揪出那些犯罪者?显然一切将会是徒劳,因为犯罪者救在你眼前,然而你却束手无策,无可奈何!


如今泰益用公费造访牛津大学商学院进行演讲,不逊色于某人动用巨资在美国报章刊登“广告”,藉此来推广自己那套“伟大”的概念。更讽刺的是据说他要谈“绿色发展”?真没想到世上还有脸皮如此之厚者,明目张胆地扭曲是非,把自己的罪过当成功过来炫耀,在泰益家族的腐败专政之下哪会有什么绿色发展?这天大的笑话必须被捅破,好让国人、以至世人更了解泰益这人是何等之虚伪与狡猾。


仍记得臭名昭彰的美国总统布什在召开巴格达新闻会谈时,被愤怒的伊拉克群众丢鞋子示威。伊朗保守派首相内贾德,与中国总理温家宝等分别造访美、英指名大学演讲时都受到了当地学生的“热情招待”。泰益这州政府独裁者要到牛津去宣布歪理,其名分虽然没有国家领导人般级别高、声名远扬,但相信Bruno Manser基金会等原住民人权组织、环保分子等相信会让他好看的。砂拉越就算还未有第二位的沙里夫玛沙荷或仁塔普等英雄出现,但一场争对泰益谎言的“飞鞋门”又未尝不可?

當今大馬 2010年7月26日 傍晚 7点26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