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不要华权,更不要土权



马华公会近来所发表的“正义言论”不断,不仅挑逗了国阵内部的神经,更是直接敲响了“一个大马”的警钟,这些确实是可圈可点的。问题在于,马华身为一个华人政党,在巫统这么一个偏右的、时好时坏的老大哥之下,到底能怎样维护华人的权益问题?这就是关键所在,如今却弄得左右到处碰壁,一脚踏入陷阱里。

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的“华权”对于华人来说听起来固然好,但岂不又重复了极右的土权组织的老调?学起极端分子的诸如“肥水不流外人田”、“楚河汉界”的幼稚圈套里了?

要是真的有心建立一个多元民族共生共存,团结平等的马来西亚,那些偏激的东西都必须受到严格禁止。当然,你可以认为这是在抵制民主,问题是,我们又何必再为自己到底是不是“寄居蟹”而困惑?而另一方则一直在老调重谈,如今“寄居蟹”的当事人却还得以卷土重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当那些人老是用煽动性的种族主义言论来攻击其它族群、一直在那儿说华人、印度人等是外来人,不喜欢就滚回去之时,我们难道就得选择硬碰硬?这是个错误的概念,两种极端要是硬碰,必然会产生更为严重的冲突。

马华公会要是真有心,就不要跟拷贝那些极右流氓的调调,胆敢去质问巫统为主导的国阵到底有无心搞真正的“一个大马”岂不是更加?“一个大马”若真是两头蛇,继续搞分而治之,持续种种的煽动关于马来主权的争论性课题,那它必然是个失败的口号,新经济政策更不用说是个失败的政策。

我们应当了解到,大马所遭遇的不平等根本就不是所谓的种族问题,而是统治阶级、特别是以巫统所领导的贪污腐败的政府,试问到底有多少利益是真正平分给所有人民的?我们的经济一直停滞不前,种族课题越烧越严重,还不都是精英阶层欲抓住权力不放,一直妖惑着普通的百姓,将煽动性的种族议题反复炒作,难道不是吗?土权组织为何如此之嚣张?还不都是老大哥在背后纵容它放火?

我个人认为林祥材的话并非错误传达,若这真是肺腑之言,无可否认他说的话不算极端,而是针对近来不停升温的,尤其是极端分子所煽动的种族矛盾的回答,只不过这种“以毒攻毒”的招数不仅无效,反而还会让那些极端分子有机可乘,借机会来攻击华社挑战马来主权,这不就祸害了华人吗?我想林祥材不是口出妄言,只是心急口快而已吧?

建国以来,华社在压力的逼迫之下学习自力更生、自我保护,一贯秉持着中庸之道、不偏不倚的传统价值观。我们所希望的无非是获得公平对待,基本权益受到保障,不要再听到啥“寄居蟹”、“滚回中国去”等的歧视性言论,做一个真正的马来西亚公民而已。将种族问题政治化是极端分子善用的手段,因为他们未曾从民生上来看问题,仅吹捧自己的固执己见来煽动他人的神经,以便制造祸端。

马华公会历来都充当着国阵内谏官的角色,如今看来似乎已逼到窘境,无路可走了。然而,巫统老大哥却还在顽固进行他那分裂族群的意识形态;身为老小的国大党更是一直在谈自己代表印裔的问题,却不去想想该党主席为何被自己族群淘汰掉。回过头来想一想,种族政党依然是大马唯一的出路吗?分而治之亦然?马来主权亦然?这些被搁在一旁许久,长满了蜘蛛网的棘手问题,巫统要是不出面解决掉,国阵里的小弟们不动则不伤、动则荆天棘地,那还谈什么“一个大马”?在我们的眼里,大马貌似有好多分散个体!


当今大马 7月12日 晚上 10点08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