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伊占已穷途末路!


伊占并非“特洛依木马”,更不再是一匹“壮马”,而是一名坚持民族狭隘主义的斗争者,于是巫统视之为“宝马”。三.一大选后的成绩人民有目共睹,唯有伊占是只瞎了眼的马匹,哪一条好路不选偏偏要啃回头草,巫统要等到吃了败战后才要讲改革,却不愿去观察当今的马来西亚,种族政治已经是条前途渺茫的死路了。

敦马的退出,证实了巫统马哈迪时代的终结,却不代表马哈迪的政治生涯已经结束,他纯粹只是反对阿都拉的领导,而不太在乎什么改革,有也只是针对阿都拉内阁的领导方针而已。因此,马哈迪的退党应当是个人因素,跟他一同退党的最多只有亲属和少数老党员,没有对巫统造成多大威胁。

伊占的加入,亦证实了其斗争生涯差不多已结束。没错,当年安华的公正党在“烈火莫熄”运动中扮演的是马来民族政党和反对马哈迪领导巫统的角色,但我们不妨看一看公正党为什么在创立后的前两届大选中国、州议席都全军覆没,国会议员仅旺.阿兹莎一人而已?不要忘记巫统是个狡猾且诡计多端的极端民族主义大集团,当初姑立从马哈迪的“新巫统”中分离出来创立了同样具马来民族色彩的46精神党,和泛马回教党、民主行动党并肩作战,两届下来一届政绩微微、一届则因“十字架”绯闻而全军覆没,于是走到末路没戏唱了,全党投降回归巫统怀抱。

当时的国民公正党(PKN)要是仅走马来人路线,难免会重蹈46精神党灭亡的复局,更何况,公正党的宗旨和斗争应该是多元化的、属于马来西亚各族人民的中立路线政党,只有伊占这一群“主权论”调调的最不合乎这种理念。尔后,马来西亚人民党(PRM)的主要派系决定并入而组成了今天的人民公正党(PKM),党魁安华从民族主义者转向了民主主义者,其党在三.一大选大获全胜,一举跃升成在野党新成立集团-人民联盟的最大政党。

伊占也和敦马一样,退党后便开始呼吁公正党的马来党员退党,跟随他的是少数中的少数,再怎么游说也是枉费!公正党所发表“人民主权”会比“马来主权”来得更公正,同时也保留马来人的特殊权力,可谓一举两得;其议员三大民族皆有,比起主张“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四十余年的民行党更有效力,各族团结所形成的新势力绝不容忽视。被伊占视为敌人的青年团副长阿兹敏现今是秉持正义的哦麦区国会议员,伊占在外搞了个反贪行动组织,领着打倒贪腐的理念重返腐烂不堪的巫统,还要改革官僚裙带主义严重的老店,恐怕是自讨苦吃,连门儿都没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