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特洛依木马的回归?

传说三千年前,希腊军队完美的一击木马计,仅一日便将数十年旧攻不下的特洛依城攻下了,说明了任何事情是没有不可能的。因此,“木马计”成了一种计谋,利用时机闯入敌对阵营,不仅反败为胜,还能一举歼灭敌人。

随着“老马”敦马哈迪医生退出巫统后,公正党前青年团长伊占声称不排除从新考虑加入巫统,巫统内部有的认为是件好事,是一匹可振兴巫统的“好马”;另一边则怀疑他是否乃一匹充当民盟内应的“木马”。伊占是名顽固的“改革派”,坚持维护马来人主权和铲除贪污腐败的强硬态度,和主张多元化的人民公正党理念相背,选择回到旧东家巫统对他有何好处?

如今巫统的天下一片混乱,资深党员敦马率先退出了老店,造成大选海啸后又另一危机余波。巫统党内现在看起来虽风平浪静,但避免不了党争的动荡,数著名领袖开始挑战蝉联治/中央集权治的主席和青年团长的职位。伊占这位抱大志的人要真是加入巫统,就免不了被人挖角到某一派系,效忠某一人的旗下;若伊占还是个堂堂正正的“改革派”,也许反对派最适合他不过。一直以来巫统反对派的势力单薄,恐怕提不起什么作用,要不安华当初为何要退出巫统搞改革?

伊占顺着“烈火莫熄”的潮流而出,却无法顺应“海啸”的浪潮而熄,明显地是由于理想的问题而注定吃大亏,人民已渐渐舍弃了种族主义的束缚,民主化和与多元化的步伐已开始形成,何必那么执着已新经济政策的问题?无可否认伊占是亦是名硬派民族主义份子。副首相纳吉真的顾虑太多了,伊占的回归会酿成“木马屠城计”的大祸根本就不可能,要是巫统决定慷慨大量地接受,伊占还是会投入其怀抱的,只是伊占他日能否改革到巫统内部,这是场未知数。

反观民盟集团的议员里,里头才确实隐藏了一只“木马”,他以独立人士参选而被巫统逐出门外,选战期间获得回教党的幕后支持而获胜;中立还无所谓,却还反咬民盟一口,称得上是民盟内的一根刺。伊布拉欣.阿里才是那座惹人怀疑“木马”,民盟是否应担心自己是在养虎为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