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政治本身就是游戏!


拜读希山慕丁莱斯刊登于《公正之声》一篇题为〈从胜利中学习胜利〉的文章,作者提及政权转移最好是立刻实行,否则五年后便会一场空,就算民盟目前持有五个州属都好。


我觉得他说得很对,没有人能够预测未来五年会发生什么事,到了物换星移、人事已非时恐怕已来不及。说清了一点,就是“夺权”!权力不等人,政治就是一场人斗人的游戏,分秒必争,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或许执政经验五十年的老店国阵倚老卖老,认为自己的国会议席稳如泰山,民盟又面临宗教、民族两大负担,恐怕很难胜任。非也!国阵内部还不是一样互相指责,党争激烈到接近分裂;可不要认为某党倒了三次亦然强大、某党输了两次大选还能翻身,因为世事无绝对,民盟或许没有预期的好,海啸却仍然未退,风还继续强刮着。


又或许安华的说服力不大,东马的跳槽成功率却未必不可能,沙巴议员阿都嘉夫在国会上针对沙巴贫困问题和部长职位分配不均,危机已渐成形。阿都嘉夫可能会带领一些人脱离,却否认一定加入民盟;但是,反观沙巴政治的前科,组成第三政党是自寻死路,没有强大的靠山小政党始终还是小政党,连权力都没有,这就是政治的现实。九零年代末,也是一大班沙巴政党由于纷纷涌入国阵,东马政权才有今天的稳固,东家不打干脆打西家!


卫生部长叫安华不要再玩弄政治,但安华就是有这个本事去玩,政治本身就是游戏,有阴谋也有阳谋,有权势的人才是老大。贪官就由于有权才可贪,清官没有权力岂可当得了?想在政治上做个好人,没有权力恐怕也只是痴心妄想。玩弄政治的人历代以来也不只是安华一人,政治家从选举晋升仕途,毕竟须费尽思考和消耗力气,不懂游戏规则的人早就出局了。安华有信心、有资格玩得起,确实不怕玩输自己,输得起的人才是“正港”政治家,更何况他也并非没输过。政权能否顺利转交,单靠安华一个人确实没办法做到,至少需要一些人懂得配合,大搞一场刺激的夺权游戏才对。


5月27日 中午12点01分-當今大馬
5月28 日 政权转移最好是立刻实行,否则五年后便会一场空犀鄉友誼網 :http://hornbillfriendship.com/mai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020&Itemid=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