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敦马的葫芦里到底卖啥药?

前任首相敦马哈迪和现任首相阿都拉的竞争白热化,斗了两年,敦马终于下了个响雷-退出巫统。这位统治了大马二十二年的政经界强人,也是大马史上拥有最大权力的掌控者,也是巫统最强盛的领导人之一;很明显地,党履历超过五十年的敦马走为上策,干脆以退党的理由来锁死阿都拉,看他又怎样的能耐。

三.一大选后,巫统在政治上拖累国阵集团,其内部的斗争更是火药味十足。阿都拉在大选前经已备受敦马的挑战,没想到国阵立刻在大选后尝到苦头,敦马就把握机会咬死机会来抨击阿都拉和其领导的巫统。敦马的目的是想东山再起?还是真的有心要改革巫统?看来他总算是被自己在位时所设下的众多“陷阱”所害,处境十分之为难,唯有出此退党策来巩固自己的势力和名声了。如巫统党主席要民主化的问题,当初还不是敦马改成直选的吗?如今,党主席位子的挑战者竟然是自己在二十年前打倒过的姑立;敦马承认自己当初选错人,认为纳吉才是适当人选,现在,阿都拉为了拉拢其支持者,也开始挺起纳吉来了,你认为纳吉会效忠谁呢?

敦马随着大选的风一转,变身成“民主斗士”,和其统治期间的为人确实恰恰相反,二十二年的马哈迪时代是经济飙升,但民主衰弱的时期,什么残酷的法令、法典甚至制订党章,都是他个人“一脚踢”的产物,如今他看起来象是在为自己洗脱罪名,要把往事“一脚踢开”,这又怎么说得过去?况且,我们都知道敦马是个相当利害的演讲家和写作者,政权转移了确实很郁闷,又不爽阿都拉的领导,所以籍此机会到处演讲和写文章送报社,最近还搞BLOG当上老年部落客。老当益壮,问你死未?叫人不得不佩服,难怪选后有巫统官员声称败绩是由于敦马在扯后腿,但阿都拉的政绩不是那么差,敦马能够配合得那么响吗?

敦马“爱国爱党爱马来人”,从和阿都拉闹翻到退出巫统,无非是想测试巫统官员们的效忠度到底有多强而已。浏览过敦马部落格的都知道,留言上敦马的支持者都是以年轻人较多,内阁官员还在隐隐约约,说皆支持阿都拉自然没人信啦!如今,阿都拉的女婿不成气候,出不了什么大器;而敦马的儿子却已进入了内阁,还是巫青团长的挑战者。或许“亲马”的巫统党员可以不必退党,只要在巫统里搞“亲马”的派系不就行了?这才叫上上策,敦马放弃了巫统党员的负担,用心当幕后的军师,何乐而不为?这简直是高招,敦马的葫芦里可藏着百药哩!

敦马葫芦里藏百药 5月23日 晚上11点55分 今日大马
敦马的葫芦里到底卖啥药 5月25日 中國報-全民聊天室
爆米花論壇 http://www.ericsoo.com/viewthread.php?tid=11818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