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没有却何必硬说有?

搞了大半天,原来一直令国人“不敢恭维”的马来主权(ketuanan Melayu)不过是场夸大后一发不可收拾的闹剧而已。这一词汇,不只和新经济政策(NEP)没有直接关系、对华裔、印裔也不至于造成伤害之外,连马来同胞都被其耍得团团转,这个主权到底是谁的主权?

“马来主权”一词不过从1986年时由巫统议员的自言其说,接着被巫统中央接纳后编入党纲内所谓片面之词而已,并没有真正纳入国家宪法中,纯粹是民族主义政党为了使其权力扩展而立下的目标,但必须警惕的是这目标能否实现,则会影响到其他非马来人的种族权益。我们不妨看看政治海啸前巫统议员的一些狂妄态度,不禁让非马来人误解了马来主权一词,也领教了其傲慢且极端的民族“威力”。从凯利大发狂论胡乱指责、某议员叫其他种族“滚出马来西亚”、希山举马来剑等等,无不让人感到惊吓和惧怕,深怕另一轮的种族纠纷会再度卷袭,虽然他们有些人已道歉,但依然抹灭不了其对精神上的伤害。

“马来人特殊权利”不是“马来主权”,如新经济政策是为扶助贫穷阶级和发展国家而设,还有一些有关统治者权力的问题都是不便多问的;而马来主权却是一种霸道行为,是由一民族来独揽国家大全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此举动将对其他种族受到不平等待遇,所以巫统纳入党纲自己“爽”就够了,国阵精神一日还在,它也休想将其搬出来,何况目前的政治处于不佳状态,相信一些极端议员的纪律可以收敛一些,不要再轻举妄动。竟然证实了不过是子虚乌有,就麻烦那些议员不要一直重复强调它,不要再误导群体或使人想入非非,否则必自食其果。现任槟州首长林冠英前些年也针对历史课本上不实的“马来主权”章节批评,却招来巫统议员的辱骂和谴责其挑颇,请问这又是什么态度?到底谁该向谁道歉才是?

不再被“马来主权” 耍弄 5月20日 傍晚7点10分 今日大馬

马来主权没有必要说有 5月12日 南洋商报.马六甲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