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大马之春”真不可能吗?

“阿拉伯之春”不会在大马出现,谁能预料?一个国家若面临倒退、经济衰亡、选举舞弊、统治者独裁,以至民怨无法获得缓解之时,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阿拉伯之春”爆发的国家,唯有卡扎菲惨死枪下,若排除地域性、民族性等因素,卡扎菲应当是利比亚的伟人才对,为何落得今时今日?单靠西方干预根本是不够的。1969年,卡扎菲等少壮派军人“自由军官”组织领导革命,推翻了昏庸无能的国王伊德里斯,建立了共和国。卡扎菲以“精神领袖”自居,搞个人独裁,其著作《绿皮书》规定为必读物,废除政党、否决民主、拒绝议会,卡扎菲式的“社会主义”便是治国纲领。直至今年,利比亚人民以武力和鲜血颠覆了卡扎菲的强权政府与独裁体制才得以完结。革命领袖遭革命推翻,这也由于卡扎菲早已忘却了“革命”为何物,骑劫并独吞革命成果,下场便是如此。

较开明手段的有本阿里、穆巴拉克、萨里赫等,他们在群众压力下被迫下台,还政于民。这三位中有哪位不曾是改革英雄?如今,他们却成了万夫所指的独裁者和暴君。本阿里推动经济改革,曾让突尼斯发展欣欣向荣,但随即而来的是贪污舞弊、高度极权、蔑视民权而遭人民扬弃。穆巴拉克接替萨达德掌权后,也不稀罕民主为何物,更把国家财富占为己有,任意提拔家族势力,穆巴拉克时代简直是埃及的黑暗时期,民主被镇压、官员严重贪腐导致民不聊生。如今,他边就医边接受司法审判,极为落魄。曾有“九命总统”之称的萨里赫,60年参与也门“自由军官”组织推翻王室,1978年当选总统,被阿拉伯誉为“民主先行者”。在其长达30余年的独裁,国家纵容贪腐、经济停滞不前、弃民生于不顾,最终成了民众唾弃的“独夫民贼”,在压力中黯然下台。




若说阿拉伯太远,我们不妨举例东盟国家菲律宾?阿罗约近期宣称患颈椎疾病,需即刻保外就医,但缠其身贪腐舞弊问题,已让民众产生怀疑,并认为阿罗约可能会出国寻求政治庇护。菲律宾自独裁者马可斯有此前例后,人民普遍对前总统抱警惕之心。阿罗约如今非但出不了国,更被软禁于加护病房严谨看守,随后将面对“操纵选举”控诉被审讯,禁止离开菲国。


阿罗约曾是了不得的人物,是菲国继科拉桑后的“铁娘子”,埃斯特拉达因涉嫌贪腐时,阿罗约辞去部长职,公开反对埃斯特拉达政府,在埃氏遭到军方政变推翻后,顺利登上总统位置。阿罗约连任前后期,便发生过数次军官政变,原因皆为谴责总统贪污。阿罗约任内从强悍转变为强权,贪污腐败和家族谋私不断,马京达瑙近几届的选举舞弊与2009年屠杀,被怀疑是阿罗约在背后支持安帕端家族之暴行。阿罗约从当年反贪的女英豪,成了今日的贪污代表,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下场悲哀。

纵观以上例子,只要当权者将人民逼到墙角,依然随心所欲、罔顾民生与民怨,谁敢保证“阿拉伯之春”之火不会燃烧至世界各国?当然,大马宁可选择安华所言的“大马之春”,用选举的合法手段,还大马一个公正廉明的民主社会。若有者继续反其道而行,不顾“世界潮流,浩浩荡荡”,继续把忽视民意、打压民主,将亡者必属于它。



当今大马 2011年12月8日 晚上8点17分


原题:<响应“大马之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