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6少数民族支持国阵?


针对国内6个少数民族青年支持国阵调查,到底有多准确,国人自有分晓。博大教授的这份民意调查,正如之前有无数针对纳吉与国阵支持率的民调,都显示纳吉的威望很高,选民回流国阵等,真的如此吗?
 
这份民调颇有意思,它关注的是印裔穆斯林、葡萄牙裔、峇峇娘惹、原住民、暹罗裔及遮迪等青年,占总人口的8%,在国阵一党独大时期,皆是遭边缘化的族群,受访者共850人。
 
民调准确度有待商榷
至于民调的准确度,该学者能否提供更让人信服的凭据?我们都知道,其中一个缺陷是印裔穆斯林。今天,我们已无法分清楚印裔穆斯林与“马来人”之区别了,印裔穆斯林能加入巫统,成为“马来人穆斯林”,他们是否仍认同或实践“印裔”文化,早已是模糊不清的事。纵然,印裔穆斯利若大多融入“马来人”族群,被授予“土著”的地位,自然便是国阵最忠实的支持者,尤其对纳吉的好感普遍也较高。试问,受访的印裔穆斯林到底占了民调多少成?
 
同样的,在同化政策的趋势下,由于穆斯林已是土著,在多数人已皈依穆斯林的状况下,除非获得证实或自我认同,否则谁也无法分清“马来人”或“原住民”的区别。但近年来连续爆出政府侵犯原住民权益,多年来掠夺原住民土地的事件不停流出,原住民虽是“土著”,但与马来人有天渊之别,他们多数人的教育和生活水平依然如旧,逢临大选政府才肯丢钱假公济私。估计原住民在知晓了被剥削的真相后,多少也会产生反风。至于对国阵的支持有多高,很难说。
 
暹罗裔少数民族多数集中在北马-泰南边境,同为为被边缘化的族群。308后,伊斯兰党执政的吉打(最多暹裔的州属)主动接触暹裔,并给予救济金与建设暹罗裔佛寺与村庄。暹裔据称已归类为“土著”,近来国阵政府也打算将暹裔大马公民全部登记为“土著”,由此看来暹裔支持国阵的比率将增高,至于多少,那也很难说。
 
82%的数据从何而来?
那么,学者所述的82%的数据从何而来?各族群受访者比率上,谁占较多?民调显示,绝大多数峇峇娘惹人都偏向支持民联,这确实是不争的事实。峇峇娘惹是土著与华人混血的后裔,文化多少带有马来风情,自英殖民地,英化的峇峇娘惹受教育水准颇高。独立后,身份及地位的窘况,尤其“土著-非土著”的二分法,让峇峇娘惹十分为难,华裔认为他们“内黄外白”,马来人则认为他们是“华人”,不归入土著范围。因此,峇峇娘惹群体早期虽占马华公会的主流位置,但渐渐地已转为支持在野党。尤其在华族意识兴盛的今日,峇峇娘惹一已找到归属感(自称华裔,子孙入读华校);二是少数族群已受到认可,以致峇峇反风趋于成熟,而且绝大部分是中产阶级选民。
 
遮迪裔与峇峇娘惹异同,是土著与印人混血后裔,信奉兴都教,比较接近淡米尔印裔。近年来国阵也有讨好遮迪的举动,比如拨款于遮迪村及兴建遮迪文化博物馆(可惜无推广,参观者寥寥无几),由于人数稀少,不足以为双方阵营造成威胁。
 
葡萄牙裔多数集中于怡力区的葡萄牙村,是土著与混血葡人之后裔。据说已被归为“土著”,至今身份却不明确。葡萄牙裔主导着一部分怡力区选情,在70年代,民主行动党怡力区州议员伯纳山打玛丽亚便是葡裔,怡力区可说是行动党的老战区。虽贵为马六甲的文化瑰宝,葡裔权益也长期受到忽视,葡萄牙村曾很长一段时间处于贫困交迫的窘境。葡萄牙反风绝不能被忽视,2004年行动党候选人险胜,因葡裔选票多数倒向国阵,差点绊倒行动党。随后,国阵便极力拉拢葡裔,拨款发展葡萄牙村,但矛盾重重,好处尽利于国阵爪牙,而非各阶层村民。2008年行动党再次胜选,葡裔选票大肆回流,加上葡萄牙村民因不满国阵爪牙谋私与自利的举动,葡裔支持民联的比率将增多。
 
 
 
 
青年对政治的认知说不定有限
纵观以上粗略分析,支持纳吉和国阵的少数民族,大概仅有50:50上下,明显没有特别突出的迹象。而且,民调是以列出首相人选的方式为主,那么纳吉的形象肯定会得到高分,但列出的名单很吊诡异,为何伊斯兰党与行动党人选竟然有二?而且明知马华与国大党主席之地位是不足以概括“国阵共主”的,怎么会出现在里头?何不简单列出“民联共主”安华与“国阵共主”纳吉二选一,不是更妙?
 
 
再者,我就算给纳吉加分,未必就是认同国阵吧?目前国人都趋向投党不投人或投党也投人,我认为纳吉很好,是否我也认同蔡细历?我认同纳吉的改革,但我是否看好巫统?我认同行动党,是否就不能认为安华是最佳首相人选?我是国阵友党党员,为何不能支持安华任首相?
 
而且,青年对政治的认知说不定有限,国阵能愚弄国人的做法,便是砸大钱制造更多娱乐来诱惑青少年,减低他们对政府的不满与阻止他们接触政治等。再加上那些不闻不问、对政治冷感以及涉世未深的年轻人,纳吉是谁说不定都无所谓,只要他表现得“很祥和”、“很亲民”,不就行了吗?
 
所以,将模糊不一的列表与少数民族青年民调扣在一块,大略计算就证明他们支持国阵?拜托,我接受唔到咯!你又怎么接受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