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两种族制是国阵的镜子

自308大选有数州改朝换代后,种族政治仍然大行其道,特别是那些挂着“一马”标志者,仍不懈分裂族群,为了他们的如意算盘,硬要把民选的政府诬蔑成“两种族制”。若在一个民主成熟的国家,这确实会让人笑破肚皮,代议士代表的是全民,何来什么两种族、三种族?


据某君分析槟州议会是“两种族制”来看,根本是自圆其说、自打嘴巴。不知槟州人是否还记得,1995年在野党在槟议会仅剩区区几席时,国阵和在野党能分什么庭、抗什么礼?民联执政槟州后,就由于华裔比率在槟内阁占多数,就等同于种族对立的政府?这句话未免也太伤槟州选民了吧?若说民联的非土著议员有25名,土著议员仅占4名,那2008年大选分配的竞选议席中,民政党加上马华的议席共有23席,加上国大党2席;相对巫统的15席,也不等于是“两种族制”吗?槟州国阵政府多年来非华裔比率都占多数,为何某君也不质疑它到底健不健康?更有趣的是,彭文宝竟然被称赞为“有效监督政府”,而且“好过现在”。但1995至2008年,槟州在只有一位在野党议员、国阵一党独大的状态下,有效监督又能发挥什么效果?

让我不解的是,巫统炒作种族课题,竟然也是民联政府的错,那国阵内的非巫统成员党该扮演什么角色?某君借媒体充当借口,归咎于行动党滥用中文媒体激起华裔等的同情。难道大马媒体在苛法重重的氛围下还有选择吗?马来媒体为巫统宣传,就连英文报也有巫统和马华的影子,莫怪国人们都赞扬中文报给予的平台是中肯且中立的,因为308后,中文报对朝野政党新闻的比率是五五。

防种族对立政治


但每当你翻阅主流马来媒体,在野党(或民联州政府)新闻不是看比率划分,而是看有什么课题能拿来羞辱及抹黑。而且,某君的事实也并非事实,目前许多中文报章都有翻译外报的专栏,英文报和马来文报都有,中文报读者岂会不知?若仍然深感迷惑,我倒建议中文报读者去购买巫英文主流报来看,他们始终会发觉其政治新闻都偏袒某方,不然就是出言不逊、满口种族腔调,原来这就是“监督和质问”?那丘光耀岂不很委屈?有得你挑逗种族情绪,没我骂种族政治无耻?莫怪我听闻一些回教党支持者,都频频称赞中文报好,起码他们的领袖“在野外”(非议员)监督政府还会出现在中文报。

若要说“两种族制”,本人欢迎某君到南马一游,看看这里的州政府是否有效被监督?柔佛州是国阵堡垒区,自行动党创党始,柔行动党在历届中最多仅一席,更多是全军覆没,行动党则从来没突破四席,面对人数占绝大多数的国阵州政府,莫说监督,连对立都无缘。也由于此,占多数议席的巫统仿如老大般,唯唯诺诺已成了其它成员党的特色。拜308大选所赐,民联在野党才得以增加更多席位,以便能更有效地监督政府与其政策。以甲州为例,首长莫哈默阿里仍然把“零度反对党”挂在嘴上,毕竟除了行动党,甲巫统自建国始便稳如泰山,回教党也仅在1974年赢过一席。若以种族比率来说,现今的28席中,巫统有18席,马华4席及国大党1席,话事权全交由巫统决定。

以某君的逻辑,是否应该把更多民联议员送进州政府里?相对槟州,柔、甲州尚缺的是非华印裔的代议士,是否应该保送少数的民联巫裔议员进入州议会,“以防种族对立的政治”继续在南马延续、蔓延?看甲州国阵嚣张的态度便可熟知一二,其州议会一点也不健康。上次州议会,巫统州议员连同首长“羞辱”赌博是华人“传统”,只有在野党州议员进行反驳,并要求收回诬蔑性言论。国阵那些“代表某族群”的友党竟视若无睹,更行使“大多数暴政”,动议把行动党代议士驱逐出议会,三者更被禁足达半年。今次州议会,仅剩的两名行动党代议士被国阵群体围攻,不仅在许多发展弊案上“打太极”、“跑野马”,还连续几天羞辱周玉清,要其回槟城“做贤慧妻子”、“侍奉丈夫”。百姓普遍认为在野党只会乱一乱,没想到国阵身为州政府也不赖,监督者被骂“乱”,起哄者则可免。欲更有效地贯彻两线制,是否应该否决巫统的“两种族制”,送走那些开会默不吭声、拿完津贴走人的“坐板凳”州行政议员呢?


当今大马 2011121 晚上1037

独立新闻在线 Dec 01, 2011 01:57:03 pm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六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