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滚回去?我回来了!


 一星期内竟然屡次出现校长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新闻,在第53周年国庆日即将来临之时,不禁使人大感失望。华裔与印裔和独立前的身份根本是两码事,我们如今皮毛里是大马身份证,出国需携带红色封面的大马护照;自大马独立后起,我们的族群就跟随着马来西亚一路走来,一心为这个国家效劳,为何却老是有人叫咱滚回去?更严重的是,现在连一校之长的言行举止都如此极端无礼,怎么去教育好未来的大马人什么叫团结与和谐?
什么叫做“回中国”去?华人所经历过的“中国”可多着了,海外华人普遍称作“唐山”,以前就常听人说要回“唐山”,其实也不为过,华人本来的打算只是侨居,是要衣锦还乡的。我们的祖辈的唐山,从皇清到中华民国接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近代史上是部沧桑的历史,也因此祖辈选择了飘洋过海到外寻找生机。在独立之前,由于种种原因,英政府还不曾经要把非马来人都赶回祖国去的吗?要是咱祖辈当年都回中国去了,难道“滚回中国去”还吓得了我们吗?问题是,当年我们大多数的祖辈都愿意留下来,选择做马来亚的合法公民,不是侨民,更不是非法移民。
既然华裔是大马公民,而且还是合法的,那些种族主义者有什么情理胆敢叫我们“滚回
中国”,印裔“滚回印度”去呢?若是想以历史的身份来推断,那还有许多人可真的要回到很多地方去了不是吗?比如泰国?印尼?缅甸?甚至乎英国?澳大利亚?就因为我们有信仰上的不同、文化上的异同、习俗上的差异,我们就得“滚回去”?要是这些东西都打包“送回去”,我还真不知道马来西亚还会仅剩下什么东西,难道这就足以使那些极端分子高兴而自豪?像土权这种三番四次闹事的组织,相信非土著已经司空见惯,在1个大马推行后,我们不想再碰到应当是这些极端言论,可为何他们的挑衅却逐渐升温,越来越激烈?
无可否认,校长煽动种族言论这种事的发生是已预料到的事,“寄居论”、“乘客论”等某党的极端言论我们还听得少吗?而这种“主流思维”竟然进驻了校园,破坏各族学子之间的友好关系,这就是个大大问题了。这仿佛让我想到美国上世纪一些州属的种族隔离政策,白人与颜色人种的生活黑白分明、你一块我一块不得逾越的那样,若我们非土著的孩子不要“回祖国”,那请问那些校长是否有这样的打算?
“回中国去”这样的话以前用来吓人说不定行得通,共党统治的大陆对当时的人来说很大程度上的妖魔化确实使人害怕,但好像缺有人忘了当年的另一个“中国”在当今的台湾岛上,至今还陆续有人到那里念书、工作的,实不为怪。何况大陆在改革开放后,再怎么妖魔化也阻挡不了它的高速发展、进步繁荣的局面,现在的中国跟以前哪能比?
“那为何不回去?”因为我爱马来西亚。祖国我早就回过了,还在那里留学了两年。现在我回来了,回到了我的故乡马来西亚,这里才是我的家园不是吗?至少,我的IC、护照可以证明我的身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