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否决新的重商政策

人民公正党最高理事再益依布拉欣揭露华裔富豪是依靠政府庇护起家的,这反驳实在是大快人心,也证实了马华公会召开的所谓华人经济大会,不过是一群有权有势之华商的会议跟大部分华族百姓的关系存在着一定的隔阂。

回看NEP(新经济政策)这针对土著的扶贫政策,其实背后的利益关系是说不清的。“一个大马”策划者首相纳吉之地纳西尔说NEP早已成了“退化/伪劣”(bastardized)的政策,不仅对马来人,对各族人民来说都是有害的。海外华人的重商主义是有历史因素的,反正就如同那些极端分子叫嚣的,叫咱滚回大陆那样地,钱挣够了就落叶归根。然而我们多数人选择了落地生根,作为马来西亚公民留存至今,当人们都说到华人很会赚钱、学华语可以赚大钱之类的话时,有没有想过华人的身份好像跟金钱脱不开似的。NEP以前是这么想,为何NEP以后那么多年了,却依然有人这么说?扶贫政策的漏洞就出在这里,它已经走向腐烂,成为了不分种族权贵的盈利盘,我们是否应当质疑它不仅养饱了马来人经营,更是养肥了许多华人生意人?

马来西亚是个有特殊国情的国家,起码华人可以参政,为华人尽一分力,马华公会的宗旨不就是这样吗?然而我们为何会对马华公会深感失望?很简单,他无法再满足大马华人的要求,华人在许多公共领域深受固大制的危害,在权益上得不到平等的对待,声称代表华人的执政党却攀附在“老大哥”背后,自感成为老小所致。我不十分看好华人经济大会的成果,毕竟政府可以说一套做一套;再者,这是为华人富豪而设的协商,要真的批准了,我想华人富豪的获利将会更巨大,这点全然跟平民百姓的华人毫无干系。这次会议所看到的现实,无非是利益为先,而非促进种族和谐、走出新经济政策的黑洞。

尚记得当初糟糕对待华人的印尼吗?相比起印尼反华暴动之前的国情,我们会认为大马华人是何等的幸福啊!大马采取的新政策是经济路线,而印尼主张的是整顿性的新次序路线,华人没有了自身的文化,却不受印度当局承认为国民,里外不是人。但背后呢?苏哈多的腐败军人政治集团却能依靠一群华人富豪养肥自己,华人富豪也获得相对的利润,家财满贯。印尼人土著暴动反华,针对却是手无寸铁的、早就归化了的华人百姓,把对于政府的仇恨发泄在无辜的华人身上。

只不过,印尼在经历过血腥暴力后学乖了,瓦希德的“改革时代”,歧视华人的宪法一一删除,梅加瓦蒂则恢复了华人的公民身份与中华文化,视华人为本国居民。

大马的和谐,在执政党那里是说明我们是签订协议的,华人要在大马居住就要让步,没有所谓社会契约。所以我们相比起印尼其实已经很幸福了,然而却没办法再跨前一步。华人是不是被骂“寄居蟹”,而且还是那搞整天唱“各族团结”的巫统党员的陈腔滥调,这会有什么显著的进步吗?华人老是被看成是一群重商的民族,而我们要的更是尊严多过于钱财,马来西亚要全民团结,唯有废除腐败、裙带关系的NEP,用一个更适合各族的福利替代,而非另一项专施肥权贵和富豪的经济政策。

华人还有很多伟大的贡献,不只是识得赚钱盈利而已。

当今大马 2010年8月16日 傍晚 6点21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