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被“正确”掉的新闻


迦玛鲁丁被电台刷掉,大马的新闻自由再一次减寿。前几天有数据显示大马比新加坡还自由,也许政府可能会爽一下,以为自己的国家真的很赞了。而昨日有二十位人士身着黑衣抗议言论自由被遏制,把报纸倒个反来看,并戴起来口罩来藉此反应我国媒体这般“自由”-“早点说马”主持人迦玛和欧阳文风被指谈同性恋与种族等敏感话题,独立导演阿米尔有关同性恋的书被遭到查禁。

   更有趣的是从《独立新闻在线》得知,世界华文媒体集团的四大报章有偏颇,迦玛的新闻非但无下闻,独占报导的人却成了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迦玛的“敏感度”有理由被这些主流媒体刷掉,可怜的迦玛被连刷几次,十足悲矣。迦玛的节目怎么如此具有煽动性吗?是否那些听众爱听的节目都富有煽动性?迦玛身为马来人,口操的确实纯正的中文,这或许跟迦玛其特殊的身世有关,谁不知道其母是左翼先贤之一的Shamsiah Fakeh?谁不知道他在中国大陆生活了很长时间?惟有如此独特的背景,迦玛才能更中立地、更客观地看待事物,“早点说马”在华人圈子里很有名,却落得出现“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及种族政治”等字眼而遭到指控。

   反观某些无耻的政客,整天在那里吐自身的权利被侵犯啦,其他族裔想挑战他们啦,三番四次出现带有威胁性质的“种族主义、种族歧视、种族政治”的火药味言论,迦玛节目出现的所谓“字眼”有比极端政客的极端言论还糟糕吗?更何况,连学校的校长都来赶潮流了,大谈种族主义言论,叫华裔、印裔滚回祖国去,然而我们有看到政府采取任何行动吗?华文报纸每天都有很多的呼吁政府采取行动的报道,而马来文报纸却只字未提,“一个大马”竟然可以如此“楚河汉界”,非土著所发生的事情,土著可以什么都不知道,这是“两个大马”不是吗? 像土权那种极端组织都可以胡乱放话,为何立场中立的华文电台节目就得听话?

蔡细历也很犀利,他自己刚搞完经济大会很威水,接着跟巫统的同好们论战,华文报用最客观的报道,前锋报则不停乱烧,扰乱人民大众。蔡细历斥责迦玛身为伊斯兰教徒在斋戒月不要发表错误言论,什么叫做“错误言论”?政治正确不足的就是错误言论吗?蔡细历针对土著30%权益之问题对于国阵是错误言论吗?迦玛不过是节目主持人,“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电台何以见得要“大阵战”刷人?这不是自打嘴巴,招了自己摆明就有政治立场吗?

呜呼,讲一套做一套,没有新闻自由,到处都是不公啊,我们呼吁力挺迦玛!




当今大马 2010824 傍晚 5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