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马华自己有多民主?

郑文福被休掉的风波闹得很僵,民主行动党内估计能嗅着火药味,在《当今大马》里也看到一些人出来爆内幕;假亦真时真亦假,不由得你不信,也因此而半信半疑。也许是纪委会过渡仓促的决定,抑或是党内斗争开始绽露,无论如何,事实真相必须查个水落石出。



本人觉得更有趣的是,民主行动党一出现矛盾,马华公会就会出来唱唱戏,而且每次都搬同样一出-就是“不民主”。黄祚信说民主行动党的“民主已死”,真是有够滑稽的,民主行动党一向秉持平等、自由、民主等主张,常年以来不曾违背过自己的理念,何以见得不“民主”?民主是以民为主,党的内部矛盾跟民主有何干系?南非的执政党在废除种族隔离政治后曾经有过权力争,由于最终的协调和让步才平定纷争,你能说一个为自由而奋斗过的国民大会党是“不民主”的吗?就拿马华的例子好了,当年A、B两派的激烈斗争闹到丢椅子互砸,是否证明你自己也不很“民主”的呢?更何况事情还未查清楚,藉由流言蜚语来断定人家“不民主”,不滑稽才怪。


还有一招老调就是“讲一套、做一套”,我敢保证马华公会的立场讲这句话会被华社笑到肚子疼,分明是拿刀子刺自己的肉。民主行动党在野一向力量薄弱,就算要立法凭借自己的能力很有限,要是马华那么有分量,有心想充当正义的“民主”先锋、为华人尽一份能力,就该大剌剌跟巫统的种族主义拼过,证明给人民看你们是多么会讲到做到。不要到了大选时期,搬一大堆资金挂布条说某党跟某党勾结、某党不为华人谋利益、自己是华人代表等废话,结果选后却没有遵守诺言,试问到底是谁虚伪了那么多年?2004年后国阵大胜,马华的“Mr.Yes”在国会的表现再次让人大跌眼镜,实在不足为奇,2008年的大选人民就利用他们的慧眼与选票来证明给你看-谁在“讲一套、做一套”?马华者也。


再来则是,马华更民主?看来干脆“腹切”算了。马华一直以来不是老拿林吉祥开刀的吗?林吉祥很“独裁”是吧?麻烦有空去读读丘光耀所著的《超越教条与务实: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研究 》,也许你批判这本书是一家之言、太过主观,但民主行动党有能力撑到现在,要不是人民多年来的支持,一路坚持到底,行动党还能有今天吗?三番四次的党争,有多少人退出,有更多的人被收买到所谓“更民主”的政党,有更多的人选择平息内斗,毋伤和气,用更多力气去为民服务。斗争某种程度上会使一个政党更茁壮,汲取失败的前车之鉴才是最重要的。反观马华老黄卖瓜,自夸党内“非常”民主,不会只是拼命在妥协,声声道yes吧?这样哪有进步?


说而不做是一个问题,再怎么自夸“民主”却不懂得做,到头来不过只是句危言耸听的废话。民主要是不经过实践,时刻阿谀奉承、毫无主见、不愿行动者,任你说多少废话依然不见民主。拆人家“民主”的招牌之前,最好先反省你自己有多民主再说吧。


当今大马 2010年8月4日 上午 11点25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