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让大专生自由参政吧

教育部真懂得炒热每一分“感动”,对于教师与大专生能不能参与政治之问题,若是成功获准的话,我们或许会为国阵政府已经“识do”而拍手叫好。怎知教师参政获准了,身为未来支柱的大专生却被禁止,有点让人扫兴。

前阵子看过一些报章的时评专栏,对于教师该不该参与政党方面持有反对意见的占绝大多数,教师是学生的领航、明灯,要是教师有了政治立场,许多人便会担心这样会很偏激,所以教师应该尽职去传授知识,而非表明搞政治。那好,教师最好中立,这当然是没人反对的,问题是在受到国阵政府控制并控制的大专院校,它们刻意灌输的意识形态试问不管是师长或是学生,他们逃得掉吗?那些行政、教务人员真的没有政治立场吗?无法排除有点像中国大陆的中共那样,为了能严厉控制校方,大专院校里设了各级党委来监控大学,党委的身份甚至比大学校长还大。“党”控制着学校,难道没有此现象?所以,教师被批准能够参与政治,其实这不过是马哈迪当年设下的陷阱,早就该废除了。

好了,轮到大专生了,参加政治活动还得由校长同意才行,这不是被控制是什么呢?“党”的大专院校里不能搞政治,特别是反对政府的政治,但他们却可以搞被认可的政治,那当然是执政党的执政咯。所以说,鬼才相信校方没有立场!既然没有中立这回事,那就要公平,怎能只有你任你再台上唱歌跳舞,而我却只能站在一旁沉默寡言?更让人意外的事,第一个站出来反对这项禁令的竟然是国阵青年团,这不得不使人感到佩服,希望他们不要一时兴起,又或者只是逢场作戏而已。不管是执政党或在野党,争取大专生参与政治可见不再是个敏感的话题,国阵真有心要冲破藩篱就得支持民主开放,问题是,政府是否会因此而听从这些党内“异己”的呼吁呢?

政府是惧怕大专生闹“革命”吗?我想问,现在街头运动都很难搞出个什么模样,就被“红头兵”驱赶、逮捕了,大专院校外的民主之落实都已艰难,大专院校内又能对它造成什么气候呢?既然可以允许老师参政,那还怕学生造反?政府害怕的是校园民主会引起反政府行为,其实若不想太多的话,大专生参政除了不会动摇政府,反而还能促进合作、共同协商,可以制衡校方的权力,亦可对校方提出建议与反对意见。不妨参照下英国的例子,大学内就有保守党、工党、自民党政党的政治学会,大马的宪法源自英伦,为何就比人家落伍那么多呢?专对付学生的陷阱用了那么多年,坑了如此多青年人,难道还不足够吗?

当今大马 2010年8月14日 傍晚 7点36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