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团结一致拿“A+”!


916是个重大的日子,要是没有砂拉越和沙巴的合组,就没有今天的马来西亚。然而我们这个独具意义的日子长期被忽略,几近被人民所遗忘。直到2008年大选后,916被民联反复重提,尤其是“定期存款”州被极度关注,东马两州于是受到前所未有的瞩目。

正如《星报》评论员菲利哥林盖文章《大南中国海的分歧》(2012年9月3日)所述,“马来亚人”(西马人)对砂、沙的历史和地理只能够拿“F”(不及格),西马人对东马基本不甚了解,除了旅行签证和领悟他们是大马一份子外,会进一步关注的不多。

本人在去年州选有幸跟随甲州行动党到民都鲁帮基都弄区代议士周政新助选,对砂州有更深入的体会和理解。尤其以民都鲁市区来说,伊班人占了人口大多数,西马的战略对东马而言似乎未必行得通,所以文宣策略更为棘手。在两周的观察后,我发现东马真的很不一样,也就是族群之间的关系相比起西马,更为和谐与融洽。或许没有生活宗教化的影响,当地土著能与华裔坐在一起喝茶吃饭,通婚现象更是不足为奇。“一个大马”在东马早已根深蒂固,毋须政客加油添酱。
砂州的金钱政治迷惑很大,所谓的“安居乐业”也仅是表象,多年来人们容忍国阵任意妄为,但主权、土地和民生问题严重侵犯人民后,他们必将做出反抗。这并非你是什么教徒或源自什么族群,这是人民迫切关注的问题。若继续坐以待毙,任由无能的执政者宰割和剥削,谁能保证土地和子孙的未来?州选成绩显示,华裔为主的城市选区横扫反风,连土著郊乡区都跟着而上,城市有城市关注的问题、乡区也有其问题所在,并非国阵仅靠发展牌和种族代表制牌所能概括的。
沙州尤其严重,不仅是全马最贫穷的州属,物价高涨和非法外来居民暴增等问题放任不管,沙巴人的自主权长期遭中央和沙巴巫统剥夺,任其垄断和宰割。众所周知,砂、沙州许多地方的基础建设破烂不堪,来往交通极其不方便,有碍于未来建设和发展。打了那么多年发展牌,国阵难道不感到羞耻?

族群问题并非东马的关键,而是国阵无心发展和重视他们的权益。愚化人民是霸权政府最爱沿用的把戏,但切身之痛靠的不是短暂的利益,长年累积下来的“幻觉”已让人民忍无可忍,是时候站起来了,是时候为自己的权益斗争了!西马人和东马人只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和梦想,要拿“A+”就必须团结一致、东西马一家亲,你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彼此身同感受。改朝换代,告别腐败!


东方日报 南马版 20/9/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