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国阵的华教罗生门



首相署理部长纳兹里是个见风使舵者,他夸奖叶、邹等董总领袖是个好人,以招惹了全国马不停蹄“汇报road show”的马华公会,此举彷如一大巴掌掴向马华。

   我们姑且把纳兹里归类为“改革派”,却不知他是否真有改革决心。他早前不停嘲讽和鞭挞马华,导致马华对其深感不满,这次又背后一刀,马华诸公也无可奈何。马华紧跟随的巫统内有纳兹里这样的人,对马华也不知是喜还是悲,总之特别尴尬。

巫统模凌两可的作风,让其他国阵很是为难。马华等高喊纳吉英明、一个大马、巫统里有改革派云云,而逢纳兹里提出如此有“建设性”言论时,马华又感到受威胁。所以炮口姑且直轰纳兹里,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也挑战纳兹里,但问题始终出在巫统。纳兹里鸟马华,马华鸟回纳兹里,so what?华教问题依然存在。

   马华屡次搬出许多“战绩”,以表明自己维护母语教育,但普遍受母语教育的华社都知道,那些都是无稽之谈。承认统考文凭、增建独中和小学等问题一直都无法妥善解决,而马华能做的,只是叫华社认命、跟着时代走,根本是牛头不对马嘴。不然就是挑战和归咎民联,只敢对外声东击西,不敢对内检讨和批判。搞一个货不对办的“变质独中”或“独立国中”,还硬拗是独中,又把问题推卸给董总和民联,到底是谁无能?

另一边厢的巫统,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指纳兹里“不应该发言”、“令我难做”,因为纳兹里并非根据“政府的政策”。这句再简单不过了,巫统也企图证明纳兹里所言只是个人意见,不代表国阵政府以至巫统本党立场。纳兹里或许只是纯粹想要捞功,针对保守派瘙痒或讲爽而已都不重要,纳兹里最终的答案还是“由内阁定夺,我无权决定”。说来说去,马华无能为力,最无辜和最受罪的是华社。

     由此可见,马华日渐式微巫统是看见的,反正马华说得再多也不能改变什么,纳兹里挺董总也只是为了自身利益,无关巫统、无关保守派、更无关纳吉。再不改变,华教将永远被政治化,接着被搁置一旁不顾,等大选再丢糖果。马华为了保身,进一步削弱董总势力,让华社大动干戈、相互攻讦,以达到政治目的。谁是在捍卫、谁在出卖华教?一目了然。

东方日报南马版 4/10/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