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民政党的內忧外患

民政党逢大会都有噱头,去年是党主席许子根的太极拳和螳螂拳,这次更是掷下重炮,称如果下届大选后国阵没有卓越表现,他將是第一个出来捍卫,把国阵政府换掉的人(不是党?)。关键是,民政党还有多少本钱在国阵里消耗?

回 顾308大选,民政可谓输得最惨,最痛的是全军覆没于檳城江山。民政自称是多元政党,看来国阵內死得最快的当属此类吧(东马除外)。就算民政在来届大选不 被人民唾弃,相信也將败在自己人手里,犹如308还未大选便为檳首长一职纷爭內斗,最终三甲人选墮马,接而输掉檳州江山。

今年大会的焦点 必然是「傻仔医生」林敬益公子、民青团长林时彬,由于议长拒绝让民青团委任的代表在母体大会上发言,林时彬痛斥「军阀」与「老臣子」霸佔位子,抗议年轻党 员没有发展平台,民青团故而退出母体辩论环节。正如许多长期执政的政党般,党员老化现象越趋严重,屡次扼杀年轻人上游的机会。

时评人谢诗坚指出,檳马华的排阵没有惊喜,皆为「老弱残兵」(14名协调员均属「乐龄俱乐部」)。邓章耀接任檳州国阵主席后便十分重视洗牌这点,只是老树盘根,岂能由你话得了事?

此外,大会未见任何新目標和宏观策略,多数时间都花在抨击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和檳民联,逐步將自己狭窄化。或许也难怪,除了其他州属的零星席位,民政的基础一直是檳州的地域性政党,加入国阵后虽比人进党来得幸运,但也仅能局限于此。

民政在其他州属彷如分一杯羹的小党,地位不及「三驾马车」。巫统基于选举考量,当然不会爭檳首长职,以檳州华裔居多的情势,巫统连发梦都难。

但马华多次欲执掌檳州的野心则並非没有,只是檳马华看来已无足轻重,民政的最后赌注必然是下届大选,若国阵无法夺回檳州,届时民政唯恐將面临友党的大洗牌。

败掉檳州后,民政曾有在他州重整旗鼓的打算,只是困难重重,四处遭排挤。譬如获得一些前沙进步党、沙自民党的代议士入党,不劳而获数州席,终于在东马插上了旗帜;却惹来当地政党如巫统的不满和反对。

再看甲州,巫统欲夺回民政唯一上阵的选区便是很好的例子,其他州的选区也面临马华的挑衅。如何反守为攻、浴火重生,不是用嘴巴讲就能达成心愿。

单从民政的內忧外患上来看,问题不在有没hood,而是民政的立场和宗旨到底是什么,待在国阵到底还能否有表现?


东方日报 6/10/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