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糊里糊涂的前党员

四名退出和遭开除的前行动党员来场“我们在行动党的日子”巡回讲座,引来不少人的密切关注和炮轰,领头是前全国副主席东姑阿都阿兹。据报道称,这群人高举一马手势、高喊一马口号,不乏歌颂国阵55年的功绩,实在让人摸不着脑袋。

多 年来,行动党的退党者总是吸引人们目光,而且几乎都有小动作,就是逢退党必开“批斗会”。这多少也反应了政党政治之弊端。每个政党都有基本要求,就是认同 党的政策及章程。但本国政党似乎不太着重这方面的考量,入党只需缴交党费领党员证即可。就算是一党专政、惹人诟病的中共,也须根据服务精神和活跃记录做定 夺,预备党员须呈交思想汇报、填妥入党志愿书,其后将参与政治活动和学习党章等,以助培训和锻炼党员。



尙记得东姑阿兹入党时表示对 林吉祥有信心,而且对行动党也观察了很久才做出决定,表示东姑阿兹已认同行动党。行动党对这名前非政府组织领导人给予很高评价,赋予全国副主席又委任上议 员。最初因摩擦退出时,行动党领袖和党员基本都没鞭挞东姑阿兹,反是祝福和感谢他的参与。岂料东姑阿兹随后便屡次抨击行动党,近日更借林冠英和卡巴星大作 文章,进一步批判林吉祥。

若说东姑阿兹和一群满载内部矛盾者,针对行动党的施政和领导方针展开批判,那仍属常事,但人身攻击和剑指行动党就难免看出问题了。试问他们当年加入政党的初衷是什么?为何加入政党?为何会退出/被开除?这些都须厘清。

此外,行动党内也不乏异见分子,他们的目标及方向明确,对党有更深入的认识,在同一旗帜下参与民主人权斗争。从某些失意分子或退党分子的言行举止来看,仿佛“入党模糊,退党糊涂”,不知所谓。

百姓普遍都对加入政党者寄予厚望,就像是打头阵的前锋,冲锋陷阵。所以党员不只纯粹要为党服务,更要以家国、社稷与人民利益为依归、扛起大任;而非拼命想着 要博上位、假公济私;为权、利而争得你死我活,把政党当充利益踏板,待百姓如选举工具般加以利用,辜负人民多年以来的支持和拥护。

同时,我们也要佩服另四名谢绝东姑阿兹邀请的前行动党领袖,他们分别是张德发、魏福星、吴庆发及王福安。魏福星坦言过去与行动党的分歧仅纯属私事,没有反行 动党,和许多党员仍维持良好关系。而出席该场讲座的张德发也表示和行动党没有过节,只是对领导风格持有歧见;但至今仍然支持行动党政策,对事不对人,不展 开人身攻击。由此可见,这才是政治人物该有的气度和品格,《论语.八佾》其中一段说得好,子闻之曰:“成事不说,遂事不谏,既往不咎”!


当今大马 2012年9月26日 傍晚7点20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