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马华在自揭其短

前行动党副主席东姑阿都阿兹辞退一事,被马华当成利箭,大肆抨击行动党「排除异己」,马青总秘书蔡金星乱套行动党纪委会不公正、打压异己,实在让人 笑破肚皮。东姑阿都阿兹退党,行动党领袖前后都竭力挽留,但最终老人家坚决要离去,我们唯有祝福他。个人意愿退党,关纪委会何事?更何况,东姑阿兹不解的 还是,为何党纪委会没对他採取行动。

毛泽东说过:「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內无派,千奇百怪」,政党內无论如何,必然会有一些內部爭执与明爭暗斗,但必须时刻警惕都是一家人,都是为了党的斗爭和利益著想,闹得天翻地覆只会遭人白眼,让政敌捞到好处。



东姑阿兹退党一事,马华派出许多文宣高手连番攻击行动党,充斥报章言论版,但成效如何?我们要理解的是,行动党是多元种族政党,里面还有印裔、马来裔等族群 党员,东姑阿兹是以非政府组织身份入党,被委任为上议员,对党的操作和理念不深,政党不是非政府组织,他有一定的规则和程序必须遵从,否则既党不像党,落 得个四不像。此外,这也是马华不敢非议的地方,因为行动党內的许多马来党元老,曾立下不少汗马功劳。如知名的前民选峇央峇鲁国会议员阿末诺,入党前便是大 马公务文员职工总会主席;柔州副主席阿末顿等长期遭国阵刻意掩盖和侮辱者。

如今,国阵尤其是巫统,不愿看到行动党招揽土著党员入党,于是不 停煽动「叛徒」、「被华人骑劫」等种族言论。国阵「一个大马」也莫过于说说而已,没人真的看见他们有何改革诚心。行动党是马华的劲敌,如今眼看行动党在转 型,马华也无可奈何。要也高调不起来,炒回教法恐嚇也不温不火,此刻抓到把柄,当然更不客气了。于是企图把东姑阿兹一事扭曲成被排挤,以显示马华很「开 明」。



 但看回自己,马华党內的「异己」又是怎么个遭遇?马华总会长蔡细歷「一人顶一万句」,头號异议者翁诗杰屡次遭到蔡氏公开羞辱和嘲弄, 搞得翁氏无所適从,退也不是、进也不是,成了当权派欲斩除的边缘人。马华马六甲妇女组主席江雪霞参与甲州净选盟一事,蔡细歷嘲他「没贡献」,要这位妇女组 元老早退早好,连巫统插手一事也不敢吭声(勿忘江雪霞曾因「用词不当」,遭到冻结党籍半年)。最近尚有坚持反对稀土厂的徐祥强被无理打压,冻结党籍达3年 之久!回问林恩霆一眾人,「马华比行动党更民主、更自由」这句话,是说给自己听、自己爽么?

引潘永强文章一段话做总结:「既然马华公会在精神与思维上已经萎缩退化多时,空洞的颓势已成,纵使遇上再高明的笔桿子,也不能凭空作文,为它解释现状、描述远景、构建论述。当一个政党在精神与思维层面上已被抽空,那么在实际政治行为上的空洞化,就更加明显。」


东方日报 21/5/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