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马华应促甲首长道歉?

甲州马华妇女组主席江雪霞是个异数,去年9月因抨击马华总会长蔡细历羞辱哥打拉沙马那州议员丶槟首长夫人周玉清,而遭到甲州纪委会冻结党籍6个月。姑且先勿论到底是否派系纠纷,但身为甲州马华妇女组主席,她的确是超越党派,为妇女仗义执言,勇气可嘉矣!

已经「解冻」的江雪霞,於428当天又因出席英雄广场举行的甲州净选盟3.0集会,招惹了甲州首长莫哈末阿里不满,在《每日新闻》上直指她等同於在背後中伤 国阵,并扣上甲州马华妇女组「软弱」之罪,要她赶紧「退位让贤」辞掉党职。有趣的是,蔡细历於428前夕宣布不禁止丶不对付马华党员出席集会,一改709 的强硬作风,仅口头上批评净选盟。因此,马华党员出席净选盟集会,理因是不违党纪,堂堂正正!


譬如参与过绿色盛会2.0遭嘘的马青英得拉马 哥打区团长徐祥强,今次也果断领众马青参加集会,但他认同的只是「绿」的部分。据时评人胡一刀称,他见到马华前雪州行政议员李华民(巴生港务局前主席)带 着一众党员吃饭休息。净选盟本是超越任何党派丶不分族群丶阶层背景的公民运动,旨在传达选举改革之讯息,今次更配合环保丶保护古迹等议题,声势比709更 浩大。但国阵前後仅懂得抨击这是在野党骑劫活动,什麽自导自演丶倡导暴力等加以抹黑和羞辱。

尤以行动党员涂亚眉遭警方殴打一事,马华沙登区 会主席廖润强持「有色眼镜」评议行动党自导自演,遭到人在现场的英迪马哥达打马华女党员吴爱邻挺身拥护,要廖润强对其言论「斩鸡头」负责。由此可见,净选 盟是尽公民之责,无需费唇舌解释,江雪霞认为这是公民责任,甲州首长何须「政治化」净选盟?


此事一出丶覆水难收,更让华裔认同马华已当家不当权,巫统的首长竟可超越马华总会长指令,放话要友党州妇女组主席辞职,巫统之强横霸道可见一般。马华甲州联委会主席颜天禄的回应也不过如此:「资深党员 应以本身的智慧,去评估是否参加由反对党主导的集会」,对甲州首长的霸凌也只草草了事,不敢反击。纵观江雪霞的履历,她的党龄直接可追溯至沈慕羽时期的马 青,颜天禄此等类别的马青,确实无从了解江氏之「智慧」的。

净选盟3.0後,鉴於首相纳吉「偷偷」向记者道歉,马华若要加分,是否也应当促请甲州首长公开抨击江雪霞一事公开道歉?要婉转点,「静静鸡」贴近颜天禄耳朵说声sorry也不为过,试问阿里愿吗?马华敢吗?


东方日报 7/5/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