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网络非你讲了算


当今这个网络无所不在的时代,惊讶竟然有人对网络大加讨伐,自圆其说。读罢《光华日报》“Y世代一票,给脸PARTY”报道,对国阵马华辩手感到汗颜。

无论是网络,尤其面子书,都有其好处和坏处。李衍旺说面子书“充斥了污蔑与谩骂不良文化”,原来在他眼里“中华5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是“感恩”、“有良心”,真是有够滑稽。孰不知梁实秋有篇《骂人的艺术》,开头既言:“古今中外没有一个不骂人的人”?若从好的一面来看,李衍旺应该知道“打是疼,骂是爱”的道理,若不是华社一直都支持马华,马华会在往年大获全胜,要说知恩图报,华社几十年来的支持还不够多吗?


在一个民主社会里,若有凭有据地骂,就等同于监督,无凭无实的造谣或污蔑当然要斥责,但面子书就因这样而“剧毒”吗?马华领袖们都各有自己的面子书,证实了马华也跟得上时代,欲藉着网络来与民沟通,连首相纳吉都开了“阿Jib哥”页面与民交流,李衍旺说能这些都是“荼毒”吗?网络上的国阵支持者绝对不比民联的少,其谩骂程度和造谣程度甚至比民联好高、还毒,譬如善于以煽动种族情绪和宗教极端的巫统网军,国阵怎么至今都没人跳出来批判,叫他们“回头是岸”?

谩骂当然不是一种潮流,为何全马人都骂你,那就值得省思了。网络创造了奇迹,使许多国家改朝换代,自然为第三世界威权执政党所顾虑。若回到几十年前,人民只有纸面媒体,只有政府操控的数个无线电视台作为媒介,只有你说没有我讲,人民自然无法摸清真相,长期被迷惑和误导。此种状态下只出现两种人:亲政府者,或不问世事者,反对党只是充当“配角”,大马民主也就浮浮沉沉,停滞不前。网络的出现不仅带来便利,亦带动了改变,308政治海啸中,行动党与替阵都率先掌握网络传达资讯,加上人们多目睹的社会实况,纸也包不住火。



政客常说:“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当然不是愚蠢的,有了网络更是如虎添翼。本国尚无所谓成熟的民主,管道不多,心中的不满无从发泄,自然会在网上宣泄苦闷。为何民联会在网络占上风?不是马华这几位辩手三言两语便说得明的,而是人民的政治醒觉度已提高,对政府的要求更高,他们不仅国阵,也时刻监督民联。若如王孙文所言,加入政党才能了解从政者,政治岂不更趋两极化?公民社会与政党是秉持着合作关系,不是投诚或效忠它们。

女星刘嘉玲说得好:“互联网美好,那是因为现实的美好,如果互联网丑陋,那是因为现实的丑陋。”不是你几句荼毒、谩骂或不良指责,国阵的丑陋面便能轻易遮掩掉的。网络资讯可不可靠,还得看你政府的造作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