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種族政治的把戲



























在砂拉越第一副首長職和助理部長職的委任上,國陣毋庸置疑地再次耍弄種族政治,冷落砂州華人,並以此作為威嚇華人的手段,好讓下一屆大選「好之為之」,不投國陣就會受到「在野」的懲罰。

不知馬華此時是否「執到寶」,抓到話題大肆炒作馬華「不入閣論」、「華人在野」呢?

其實,人聯黨貴為多元政黨,在砂州時卻使出棄保政策,威懾砂華社稱若人聯輸完,政府裡沒有華人。

若是如此,為何砂州多數華裔仍冒險把13名民聯華裔送上州議會呢?

其實,人聯輸掉多數華裔候選人,卻仍有兩名成功當選,其四名土著候選人亦然。砂首長泰益卻使出絕招,把固打給人聯黨華裔的第一副首長職懸空,而該「寶座」之前是由其親家陳康南出任的,可惜今屆被小刀鋸倒。泰益出此下策,無疑是要教訓「拔毛」的人。

國陣此舉,明顯故意製造爭端,誇大華人反國陣,卻不提土著反風。行動黨攻打的混合區如馬拉端、都東及基都隆等,皆為華土參半的熱區,今次不僅突破卻還狂勝;公正黨出征的鄉區雖敗猶榮,在許多選區減少了國陣多數票,還添了兩名土著代議士。

據學者碧潔威爾斯的報告,土著投反票的機率比華裔高。下議院副議長旺朱乃迪聲稱「華人不支持國陣」,所以委任人聯比達友籍的哲厲為助理部長,根本是把委任官職當種族籌碼耍。

若人聯是輸家,也贏了「不厚臉皮入閣」,那黃順舸既是異數。但泰益僅委任他為高級部長,和人民黨與民進黨魁們同級。人聯黨兵敗卻仍有六席,與民進黨平起平坐,黃順舸就算入閣亦不為過,畢竟他不但代表華社,還是人聯第二把交椅。泰益這麼做,是人聯黨負起敗選責任(失去華社支持)?抑或有人從中搞鬼?關鍵是,人聯黨乃多元政黨,不是馬華公會,為何要充「華人英雄」?

有趣的是,除了土保黨,人民黨和民進黨雖號稱達雅黨,卻也有不少華裔黨員。前勃拉固州議員孫偉瑄便是人民黨中的華裔,其父孫志樺自達雅黨時期便赫赫有名,可惜因黨爭而導致無法出征,勃拉固還不幸被獨立議員勝出。若孫氏上陣並勝出,是否亦可勝任第一副首?

選舉屬多數決民主,根本不該以有色眼鏡污染,華人不支持國陣根本是無稽之談,難道州選中把票投給國陣的華人都不算數?此舉不僅眼界狹隘,而且卑鄙可恥。國陣是否也該檢討下,為何部分砂土著一改前態,將票投給民聯?

东方日报 4/10/2011 原题:可耻的种族政治把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