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酱缸政党的酸臭文化


有者爱举例柏杨名著《丑陋的中国人》来为自身政党漂白,粉饰成“正统的代表”,硬把敌党诬蔑为“以华制华”。柏样批判中国人(或华人)劣根性的主因不是“鬼打鬼”,而是不知羞耻的“酱缸文化”。

柏杨说过:“任何一个民族的文化,都象长江大河,滔滔不绝的流下去,但因为时间久了,长江大河里的许多污秽肮脏的东西,象死鱼、死猫、死耗子,开始沉淀,使这个水不能流动变成一潭死水,愈沉愈多,愈久愈腐,就成了一个酱缸,一个污泥坑,发酸发臭”。如同“阿Q精神”般,“酱缸”喜欢自己讲、自己听、自己爽,把自身浸泡在酱缸里任其污染,却不懂得反省,怎样都跳不出来。

最近辛亥革命百年刚过,我们纪念中国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却只停留歌颂,而忽略了革命精神之真谛。孙中山主张推翻封建帝制,提倡民主共和制,以便能拯救被践踏人民、挽救遭蹂躏的祖国。要国富民强,则需摆脱封建时代的旧思想、老规矩,必须时刻反省、改变自己的弊端,精益求精,从酱缸里走出来。《大学》里言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不断强调革新,警惕自己切勿做个“丑陋的中国人”。



 《三民主义》一书之题词开头即写道:“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以当时的局势来说,唯有学习西方才是救国之道。若在今日,则是民主之潮,可谓势不可挡。308大选为我国带来两线制,便是个很好的开始,证实了愚弄和压榨民众的政府,随时可遭人民唾弃。孰知仍有不从民意者,继续干着“酱缸文化”的那套,激化族群之间的矛盾和怀疑,并持续运用极端种族政治来分化国民,无所不用其极。若国民仍困死在酱缸里无法挣脱,只为了利己而利己、只为自身族群而着想,那么我国必将走入死胡同,任由政客操控玩弄。

某喜好引用《丑陋中国人》“酱缸文化”一词者,喜好刻意夸大民族内斗的部分,含沙射影,把民族的不团结归咎于其他政党或社团,硬要把自己那“尊贵”的政党捧高至“华人大团结”之地位,用“分而治之”来嫁祸他者。这种霸道且为我独尊、自吹自擂的行为,不正是“酱缸文化”吗?其实,越聪明能干、自力更生的华人越抗拒啥“大团结”,我们把数十年光阴都寄托在该党身上,却落得今天必须四处奔波、漂洋过海的命运。

尔今,各族欲逐步改善僵硬的紧张关系,图建构一个平等、民主的马来西亚国族,虽然过于理想主义,却未尝不能实现。那些逆潮流而行者,却制造出更多危言耸听和威慑性言论来恐吓族群,阻止国家顺应改变的民主潮流继续前进,以达到他们的政治议程。这些人何德何能为华人着想?无非只是个满口仁义道德,浑身酸臭的酱缸主人而已。

20/10/11 东方日报 南马版(修改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