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末英德拉是马共又如何?

由于末沙布演讲的一段话,让国人修了一门马共斗争史。不过,这次的主角不是陈平或拉昔迈丁,而是鲜为人知的末英德垃。末英德拉于1950年2月率领马共游击队袭击武吉甲洞警局,导致22名警员与4名家属丧命,马共一方则40人死亡。末英德拉后来被同党出卖而遭逮捕,并于1953年被绞死。

末沙布称末英德垃和袭击警局的马共战士为英雄,这是公然向当权者撰写的主流史观挑战。据回教党方面认为,历史书过于强调巫统领袖的贡献,而对其他贡献的人轻描淡写,因此他们促请重新探讨历史并还抹黑的人公道。末沙布和回教党的言论是大胆的,因此让巫统抓住痛脚,蓄意抹黑回教党“亲共”。毕竟大马人,尤其是巫裔在长年被歪曲灌输下,已约定俗成得将马共打成“恐怖分子、华人的、反回教”的过节老鼠。

不妨翻阅史册,战后的马来左翼分子不胜枚举,在英殖民展开取缔后,有许多后来都上山加入马共游击队反殖反帝,拉昔迈丁是其中之一。末英德拉亦为第一个巫裔政党(不是巫统)——马来国民党党员,更是青年团API活跃分子,直到该党被禁才走入丛林参与武装斗争。有趣的是,回教党的首任主席便是该党的第二任主席,左翼民族主义分子布哈鲁丁赫米,相比其右翼、亲英的巫统,国民党的巫裔多为激进的反殖左翼。

末沙布为证明无误,举出由柔州文遗基金会所出版的《柔佛名人传》,而末英德拉出现在里头,被柔州政府誉为“争取国家独立的斗士”,和官方历史书全然相驳。只是,该书对末英德拉的背景存有争议,一是独立斗士,一为共产党领袖。但回教党为了避嫌,也避谈末英德拉是共产党,末英德拉家属也声称其并未加入马共。但无论如何,末英德拉始终是名抗英爱国者。

历史学家邱家金更甚,他称末英德拉是印尼人,故并非爱国者;马共的目的是建立共产国家,所以马共不是独立斗士。这点固然说不过去。末英德拉的祖籍是廖内,但生长于柔佛峇株巴辖;按照战后的反殖思潮,有一股建立“大印尼”的宏愿,只是后来印尼在抗荷斗争中独立而作罢,但苏卡诺反马的“毁灭行动”继续延伸。次之,意图建立共产国家既非独立斗士?这也难免过于独断。1957年前,一切的反殖斗争皆为独立斗争,不管是联盟还是马共;我国独立后,马共的战争才转化为内战、动乱。自二战始化身抗日军,联英抗日;1948年被取缔,展开武装斗争抗英,我国独立后直到1989年,马共一直是“马来亚共产党”,而当权者可曾客观评价过其反殖反帝、为独立牺牲的贡献?

当今大马 2011年9月15日 傍晚 6点39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