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民政黨難保議席

民政黨在馬六甲州競選的唯一選區可能被巫統收回,民政黨心急如焚,黨主席許子根嚴厲警告甲首席部長阿里魯斯丹勿覷覦成員黨選區,副主席馬袖強亦炮轟其違反「國陣精神」等。

其實,何謂「國陣精神」?時評人梁紀元有《巫統馬華的國陣精神》一文,當中問及:「何謂國陣精神?國陣精神是巫統的聖旨?還是馬華的家規?」毋庸置疑,「國陣精神」不過是口頭式的和諧承諾,模模糊糊,其實乃巫統之令旗,孰敢反抗?前陣子,巫統早已放話峇章勝算機率高,因此巫統有意染指該選區。

巫統老大頗照顧老二馬華,阿里和馬華總會長蔡細歷閉門交流後,阿里即刻拍案放話欲奪民政議席,誰會相信兩人在裡頭「此地無銀三百兩」地「僅是談政局,不談議席」?

當然,政局與議席本來如一物,峇章區是馬來人為主的混合區,巫統對政局信心滿滿,欲增加議席。馬華亦不例外,畢竟不靠「國陣精神」這道護身符,豈能在馬來混合區勝出?因此,無論巫統或馬華,按照政局來判斷,都比民政有看頭,才覺得二黨比民政適合。

其實,民政也早知其在種族政黨集團的命運,靠著「一個大馬」理念就想過關,簡直是天方夜譚。峇章選區是1995選區劃分後之結果,並由民政黨蔡炳松對壘行動黨姚成明,以3213多數票勝出,峇章自此成為民政固打區;蔡於1999年以41票敗於行動黨初出茅廬的林敬賢。藉著2004年「伯拉旋風」,林敬賢轉戰格西當敗北,蔡炳松再次以4004票擊敗行動黨吳良忠。2008年改由吳金花上陣時,被林敬賢以517票擊敗。

由於多數票差距不大,甲州民政堅信能重奪峇章。但巫統亦認為,民政能勝選是馬來選民所致,並非它真有「寶」。正如許子根所言:「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不是有「國陣精神」護航嗎?還爭個啥?

但巫統始終認為「國陣精神」凡以利益至上,何必在乎過氣友黨?馬華也別太高興,有前車之鑒,當心巫統搶盡勝算較高的馬來混合區,到時,馬華要避免「不入閣」都難。

载于《东方日报.八方论见》29/8/2011,原题:《巫统欲独霸国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