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民政党自求多福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 下午三时五分 <光华日报>

许子根透露民政党将在沙巴州东山再起,估计将是场政治苦旅。此乃逃避之举,抑或掩人耳目、声东击西之计?

民政党在沙巴拉拢的三名独立议员,除陈树杰与区锦华是不苟同沙进步党退出国阵而退党者外,尚有一名彭恩荣本是友党自民党代议士,应自民党高层表态杯葛沙首长而退党。民政党于308大选丢了槟州且元气大伤,唯有凑足人数,尤其以官位者为甚。例如陈树杰与彭恩荣本是副首长,可惜加入民政后即遭撤消。

时评人谢诗坚认为,民政进军沙巴不易,三名入党议员仅本身意愿,并非在民政旗下竞选,东渡难有作为。沙巴何止有马来人、卡达山与华人政党组成的铁三角,除巫统、马华、民统等,挂多元招牌的政党已有团结党和自民党,又得面对本土反对党沙民进。勿论民联,民政想多分杯羹,还得经过沙国阵友党一致同意,否则民政再插一脚,议席分配将导致大混乱。

既然有信心取槟州,民政就应当稳守槟州,而非将注意力分散至遥远的沙巴。民政生长于槟州,槟州是该党前线州,根基也最稳固,虽说民政要都透露会以槟州为主,但从言语中已听出有“东迁”之嫌。胡栋强指出,民政要效仿行动党天兵,把槟城出色的领袖移到沙巴竞选。不难猜出,民政固守槟州已无望翻天,倒不如开辟新战场,重新出发。

为何选择沙巴?许子根认为民政先于该州东山再起,以后经由槟州。既是说,沙巴仅作为民政的跳板,待基础稳定再从槟出发。为何不是其他州属?或许半岛的国阵议席早已分得七七八八,民政又于308惨败而不再受瞩目,议席也将重新洗牌;砂州则门都没有。因此,沙巴是最好的选择,民政可能相中了沙州政局之不稳定,而且又以跳槽政治出名,山高皇帝远;再加上有三名“青蛙”护航保驾,天时、地利、人和皆有。

但如有冬瓜豆腐,唯恐党命不保。不仅遭到沙友党排斥与报复,槟州民政也会处于弱势,恐将一并被消灭殆尽。进退两难之际,民政何去何从?后路已被民联砍断,前途依然渺茫,走错一步,全盘皆输,民政准备好去冒险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