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枪头皆对准行动党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二日 下午四时七分 《光华日报》

文:陈勇健

槟州行动党总部于凌晨时分被不法之徒蓄意纵火,槟首长林冠英认为可能是清真寺清晨禁用扩音器诵经有关。其实,扩音器争议已非新鲜事,吴健南律师亦曾将召唤声和扩音器混为一谈,而遭宗教分子反击;马华副总会长颜炳寿也要求设立明确规范宗教场所扩音声量指南。

据槟州宗教司署宗教司哈芝哈山解释,槟州法规委员会是接到穆斯林的投诉下所做出的决定,因此,这并非族群或是宗教敏感问题,而是清真寺扩音器声量过大所造成的不满。没想到不法分子的矛头却再次指向行动党,近日非但以红漆袭击行动党总部,甚至还纵火意图烧毁,这种横蛮且毫无理性的行为,应当受到全体大马人民的斥责。

原本仅是顺应民情而行事,行动党再次成为众矢之的,被有心分子抹黑成“反回教”。2008年时,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曾被诬告欲禁止扩音器播放祈祷呼唤声,甚至被内安法令扣留一周。《前锋报》一度还煽风点火,一边炮轰民联友党,还拼命影射和扭曲是非真相。无疑地,行动党成了极端分子最爱的攻击对象,尤其是某政党几十年来刻意炮制出来的“华人沙文主义、反马来人、反回教”的刻板影响,造成了凡事涉及敏感问题,第一个殃及的首推行动党。

槟州民联政府在一些人眼里,被扭曲为“华人政府”,极端分子四处张牙舞爪,把民联施政的弊端蓄意扩大化,以种族化、政治化联合加油添酱成一部“反马来人血泪史”。虽然许多事件根本并非以族群考量作为出发点,而是为了剔出前朝遗留之弊政与偏差,于是乎,某政党抓紧时机,屡次煽动种族情绪。308大选后,种族色彩的非政府组织如雨后春笋般成立,《星报》也访问了其中几位领袖,例如“光大狂人”甘尼等,皆把林冠英直指为“种族主义者”,把民联的马来行政议员讥讽为磕头主义。

哈芝哈山已表明,清晨使用太大声量诵经,唯恐将干扰他人睡眠,因此仅能播放呼唤声,这是为了维持回教之和谐,所以遵守指令并非政治化课题。这里的和谐,是以不扰人清梦、避免引发争吵而定,无论您是什么肤色、族群或宗教背景,都不会忍受被扩音器噪音干扰之疲惫,例如此事件投诉者乃穆斯林矣。回教党领袖聂阿兹亦认同禁用扩声器,只需召唤穆斯林祈祷即可。至于有心分子如何搬弄是非,那只得留待后话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