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留根乎?除根乎?

民政党主席许子根真可谓命不该绝,除了遭到众“青蛙”的抨击,连巫统的最佳喉舌《前锋报》也不顾“国阵精神”,敢敢奉劝许子根下台。以炮轰民联为主导的毒舌阿旺士拉末撰文呼吁许子根“明白”,隐喻般嘲讽早退早好。

读罢刘汉良之《许子根只硬在一时》,许子根“硬不硬”牵动着民政,仿如性隐喻般有趣。只可惜民政大势已去,即不能如马华等种族政党般祭出“以华制华”和“不入阁论”,又不宜牵涉国阵党内的利益分配,只好干做边缘人,坐以待毙。岂止是槟州人痛心,国人也不想再加理会,民政党在继续乱下去,必定先翻船。

许子根执政槟州18年,有贡献或否,槟州人都看在眼里,心知肚明。1995年,行动党大败北既是很好的例子,2020年宏愿有极大号召力;再者,民政党势力也只有槟州最强劲,308大选全军覆没,槟州人无疑敲响了民政党的丧钟。接踵而来的倒X运动等,民政党每年党大会都高呼要安内、改革,却不见有何效果,如今倒根运动再次卷土重来,许子根安内还是攘外好?连巫统都看他不起,是否应当考虑安内又攘外,许子根退下更好?

其实,许子根之眼界何其狭隘,除夺返槟州政权别无其它,也许在于民政生于槟城,则须和槟城同在。其实,纵观其他州属,民政无法有所表现,固打议席使得民政无法和国阵友党平起平坐,尤其是党内劲敌马华。所以308后,民政有意拓展势力,并非靠选举,而是收买加入国阵的跳槽议员,例如沙巴的三只“青蛙”等。而许子根也不在乎走后门,以为能继续指导大局,孰知被批成无耻。

民政党是精英创办的多元政党,林苍佑对党和槟州的贡献,皆被评为佳绩,不因加入国阵而遭唾弃。许子根和民政之所以由盛而衰,是自身不争气,故把民政的名誉彻底消耗。如今,不是“一个
大马”救得了民政,而是民政须自救。退出国阵?斩草除根?抑或自感堕落?

当今大马 2011年8月21日 傍晚 6点45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