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巴拉尼威的忧虑(原题)


在國陣政府全體譴責“殖民意識威脅”、“共產主義復辟”時,國大黨主席巴拉尼威出面力挺社會主義黨“6君子”,呼籲政府立即釋放他們的舉動,估計民間對此會有所保留。
 不難看出,巴拉尼威的“好意”是顧全大局,為保住國陣的印裔選票而做的上上策。308大選前,興權會遊行激起大馬印裔不滿邊緣化和受歧視的反風效應,上屆大選亦見證國大黨幾近全軍覆沒的局面,連“和豐之獅”三美威魯都慘敗。巴拉尼威的責任是重整國大黨旗鼓,不僅要解決三美時代留下的爛攤子,還得重拾該黨“印裔代表”的威望。
 巴拉尼威聲援社會主義黨6君子之舉,很大程度上是為國陣印裔選票擔憂,畢竟被逮捕的社會主義黨領袖有5名是印裔,單是和豐國會議員傑亞古瑪倡導扶貧政策、為貧苦印裔彰顯正義的名望,就足以讓巴拉尼威汗顏受驚。
社會主義黨雖為小黨,但印裔黨員佔大多數,關注底層社會的勞資、福利和權益問題,社會主義黨可說最受底層印裔歡迎的政黨。被逮捕的領袖裡,莎拉瓦蒂和朱進佳等皆屬頗有名望的社運分子,無故被扣上“共產黨”等黑帽,足以激起各族憤懣。


 巴拉尼威其實擔心興權會烈火再燃起。雖說國陣已成功分解興權會勢力,收編並成立人民力量黨等,整合了從國大黨分裂出來的人民前進陣線、印裔團結黨等小黨,更使印裔穆斯林協會與巫統“聯婚”,促成國陣內部的“印裔大團結”。該現象能維持多久,不得而知,但只要國大黨有信心與國陣內的印裔政黨協商,提升並改善印裔的生活,和爭取更多權益,國大黨不僅能重振威信,亦能穩守印裔票源。
 國大黨對社會主義黨領袖被捕一案出聲,是為避免興權會死灰復燃,只要不滿當權者的印裔再次團結,重新出發,國大黨將面臨被淘汰的局面。巴拉尼威呼籲首相放人,不外為了自身、政黨,和國陣的利益著想。正所謂處在陡壁懸崖上,不勒緊馬韁的后果必是粉身碎骨,巴拉尼威怎會不狂飆冷汗?
中国报 《巴拉尼威呼吁放人的原因》 7/8/2011
东方日报 《国大党的忧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