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巫统欲“以华制华”?

当今大马 2011年8月20日
傍晚 7点06分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语不惊人死不休,前阵子炮轰马华获得林冠英赞同,马华吁请行动党“诚邀”纳兹里入党后,反而再传出国阵“诚邀”行动党加入国阵的言论。虽然纳兹里矢口否认这回事,但也深重打击了马华民政。

行动党大头林吉祥发表文告,立刻保证行动党不会出卖政治理念与斗争精神,并将与民联各友党同在,继续打造多元民主。其实,行动党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以纳兹林时而纯粹“讲爽”的态度,也不过是为了挑逗国阵华基政党的神经,害怕者无疑仅马华民政者也。

308大选后,巫统仍旧是国阵的大赢家,相反地,其他友党不是半生不死便是遭到民众逐渐唾弃,党命唯恐难保。正如1970年代伊斯迈的口炮那么响,若友党继续半生不死,巫统将弃之不顾,这招反使得马华受到华社打救,让马华享尽了华社的拥护与支持。

今时今日,巫统若欲弃架保帅,那也并非不可能,但毕竟今非昔比,放口炮来轰炸马华民政,恐怕也救不了两党。如今民心向背,国阵就算不摇摇欲坠,也害怕被把半生不死的友党,在尽可能挽回民心之时,亦会无故找友党麻烦。

马华民政可以毫不留情地抨击纳兹里,是问纳兹里直属谁、为谁服务?谁赋予纳兹里那么大的胆子,有随意炮轰友党、破坏党和谐的“免死金牌”?巫统是否外面公开和谐,里头却根本不屑友党一眼?千万别忘记,巫统能救你一时,救不了你一世。1964年大选,新国人民行动党有意取代马华,却在半岛输胜一席。新国独立后,“本土化”的民主行动党于1969年大选一鸣惊人,民政党更是夺得了槟州政权,两股反对势力联合夹击马华。

1970年代国阵成立之时,民政党与人进党成功被收编,唯独自吴福源暗渡陈仓与马华谈判合作事宜不了了之,迫使不解散并入马华的行动党拒绝加入联合政府,一路坚持反对党之道。而今,行动党不仅在槟州占多数议席,更与民联友党共同治理其余三州,要说奢望,亦离执政中央不远矣。

就算国阵有心,行动党也无意,林吉祥强调行动党非华人政党,更证实行动党已拓展势力、打破局限,招纳更多非华裔党员加入。马华民政的“以华制华”和“不入阁论”说给行动党听,把行动党当劲敌使已无任何意义,相信巫统已借纳兹里口警告,若再继续半生不死、硬不起来,老子就“以华制华”,吹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