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华裔何故隐忧?(驳“两种族制”谬论)

我不明蔡细历所言的“两种族制”(6月15日,《星洲言路版》)为何物。“他族在朝、华人在野”根本是无稽之谈,只有马华自说自信而已。先不谈在野政党,就算马华于2008年输掉25国席,分配的部长职却一个都不少;就算马华不幸输光,国阵里仍有民政、人进以至东马的多元政党,各党里都有为数不少的华人。试问华裔不投马华哪会在野?惟有“马华在野”而已吧。

众所周知,马华祭出“以华制华”错引典故,把健全发展的政党竞争当成是“华人斗华人”,根本就是笑话。蔡细历以砂州选为例,声称国阵华裔议员只剩两位,造成“华人在野”局面,既是捣毁多元种族结构的种族政治腔调。砂州的人联、民进及人民党,乃属多元族群政党,连自称“华人代表”的人联都有四名达雅候选人胜出。人联的口号是伊班语的“团结”,若按照蔡细历的逻辑,早期土、华参半的国民党、达雅党等是什么?砂州没有“华人党”这玩意,就算是当年的砂华公会,也早已解散。

至于马来和印裔票回流之说,基本站不住脚,而是根据情形而异。民联早期占上风,国阵继之,而后期多数为国阵堡垒,形成最终的五五波。国阵从民联手中收复1国1州,相反地民联也夺走了国阵2国席。此外,民联在多场补选中,马来选民占优势的选区颇多,为何民联仍能胜出?更何况,银弹攻势左右着民众选择,无关回流问题。然而,国阵在每场补选都放话华裔选票回流,那马华为何还深怕华裔投反票,而发表唬人的“不入阁论”、“失业论”?你们的信心在哪里?

目前国阵华基政党的首要任务是再反省。华裔若缺乏理智,欲把自身排除在政治主流的话,95、99至04年的票岂不都白投了?可惜的是,华裔已渐明白是非对错、虚实成分,不再听任政党摆弄情绪,而是把筹码放得更高了。大马搞了几十年的种族政治,是谁让族群间渐疏离、破坏国家团结与断送福祉。我们都知道,大马人都知晓,因此我们心里早有数了,谢谢关心。

PS:某报“沟X平台”有违“沟通”之涵义,拒绝或阻碍反对声音,当今大马读者来函首发。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1日 傍晚 5点43分

马华不入阁?1969年5月13日讲,
5月17日被拉萨召入阁,前后不到五天.
很好!很好!纳吉后来还是会召他们入阁的,骗谁啊?

附蔡细历的谬文作参考:

“兩種族制”的隱憂

反對黨在308大選時以兩線製作為競選宣傳手法,讓選民以為通過促成兩線制,就能制衡國陣並達到改朝換代的目標;然而3年來民聯鼓吹的兩線制已變質,荒腔走調的成了“他族在朝、華人在野”的“兩種族制”!

兩線制變成兩種族制,是採取以華制華手段的行動黨帶來的政治惡果。特別是在砂拉越州選舉中,兩種族制更趨極端,行動黨中選的全是華裔議員,而在朝的國陣華裔議員只剩下兩位。這種朝野兩種族制的局面,對多元種族結構的我國未來政治發展不但失去平衡,並將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行動黨因為只能靠華裔選票生存,大選只專攻華裔選區,砂州選舉成績更進一步證明,行動黨無法爭取到非華裔族群支持。308之後在西馬舉行的每一場補選,雖然行動黨沒有上陣,可是它卻不顧後果的替回教黨及公正黨的候選人站台,推波助瀾的詆毀國陣和煽動華裔選民,卻完全無視於馬來選民和印裔選民回流國陣的事實,誤導華裔選民讓他們以為強大的反對黨,就能扮演改朝換代的造王者角色。

兩線制的形成大前提是朝野兩個陣營必須服膺民主精神,以國家利益和人民福利為鬥爭宗旨。可是民聯的兩線制卻是充斥謊言只為奪權入主布城,根本就不是以民為本的政治鬥爭。想想連砂州選舉後組織影子內閣都難產,行動黨、公正黨和回教黨沒有共識,這樣的兩線制又怎能寄予厚望,讓民聯取代國陣根本是把國家的前途,和我們的下一代的幸福當政治豪賭。

一場又一場的補選,民聯發現馬來票和印裔選票大幅度流失,行動黨為爭取更多華人票支持鞏固自己的勢力,因而不惜向華裔灌輸仇恨國陣政府的情緒。行動黨採取以華制華的手段讓國陣華基政黨成了代罪羔羊,造成更多的華裔傾向支持民聯。可是另一方面非華裔選民卻逐漸的重投國陣懷抱,兩線制變成了兩種族制,結果形成他族在朝、華人在野的政局,行動黨根本就導致華裔將被排除在我國政治主流之外的禍首。

非華裔選民已看清民聯的真面目,可是行動黨卻還在替回教黨及公正黨粉飾太平,該黨只會攻擊國陣和政治化課題,可是卻提不出任何的替代解決問題的方案,製造假象讓華裔以為施壓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行動黨的以華制華和散播仇恨政治情緒,讓華裔和非華裔的政治步伐漸行漸遠,最終必將破壞國家團結和斷送人民的福祉。(星X日報/言路‧作者:蔡細歷‧馬華總會長)


1 条评论:

king0228 说...

我绝对最好笑的是黄燕燕阿姨说的~
“劳勿是马华的宝地,华人在下届大选不能在玩耍~”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