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一碟炒粉引发的贿选


泰国民主党控告为泰党贿选的理因,若听在我国人民耳里,不知该疑惑还是爆笑。没错,泰选委会接收到的指控是英叻大秀炒米粉,并分发给在场的支持者群众享用。一碟炒粉涉及违反选举法?信不信由你。

我们并不知泰国是怎么个标准,但对于我国来说,真可谓小巫见大巫,或根本不必当回事。无论是朝野政党,前来观摩演讲或支持的民众多多少少有东西吃,而这得看哪一方拥有庞大的资金。令笔者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在甲州不久前举行的补选,双方角力激烈、使出各种杀手锏之余,执政党团设有免费餐宴节目,只有在野党设宴要收费兼筹款。

财大气粗的政党行动室林立,各友党占据一方,不时有餐点招待,歌舞更是不缺。尤其在补选中,还意外冒出个一个大马组织,雇请了大量志愿军为他们到处派发装有水壶、饮料等的礼品;甚至筹办免费晚宴,身带黄色邀请卡者都可入席,节目不仅有歌舞表演,还有丰富奖品供赢取。民众自然不欲乐乎,有得吃又有抽奖,值了。


若按照我国选举法,这种种算不算违法?有者声明一个大马组织属非政府组织,不算违法。然而一个大马组织是没经注册的,如此铺张声势违法不?再者,一个大马组织背后的资金从何而来?若按照泰国选举法,一碟米粉都违法,那本国竞选期间那些免费餐宴、茶会等在我国选举法又该如何诠释呢?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选举难免避不了吃吃喝喝,想捞选票就得让民吃饱。讽刺的是,泰国已非第一次遭遇此局面,2008年人力党联合政府总理沙玛便是烹饪高手,由于在电视上展示精湛厨艺并收取车马费,被人控告违法,接而被宪法法院判决下台。这难免让为泰党联合政府担忧历史重演,一碟炒米粉竟可制造如此大恐慌,还关乎新政府和候任女总理之命运,让人不禁捏把冷汗。

按大马国情,这何止不可思议,简直形同超现实主义。反观有者于选举日大派银钞,证据确凿却未曾遭受任何惩罚。我国人民真得感叹选委会、选举法之公正廉明、大公无私啊。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21日 傍晚 7点28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