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吉打娱乐禁令是场教训

吉打州意图于斋戒月禁止非回教徒在内的娱乐禁令,马华仿如拾到宝似地大肆抨击,将甲州马华刻意逃避和服从的赌博是否华人文化搁置一旁,再次搬起“神权回教国”的巨石,连续攻击行动党和公正党。

回教党是以宗教为中心的政党,虽然于吉打州有很庞大的支持度,并且占据了该州的大多数民联议席(不包括跳槽者在内,民联共有19席对垒国阵14席),该州马来回教徒人数也居多,但也不能不顾及非回教徒的权益。回教党若坚持在吉打强制对回教徒推行娱乐禁令,将遭到适得其反之结局,不仅其他州属华裔将杯葛或倒戈,甚至还会影响民联其他政党的声誉,付出惨痛的代价。

禁令为前朝国阵所制定

若国阵继续执政吉打,国人可能不会知晓该针对娱乐场所等的禁令早在1979年的娱乐法令条款中已出现,国阵政府在朝的1997年时,娱乐禁令早已出台,但唯独没有严格执行而已。但此时唯恐危及到了非回教徒于斋戒月娱乐的自由,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即刻出面表示,禁令仅针对回教徒而已,非回教徒的权益必须受到尊重,并赞成禁令的修改,才镇定这场紧张的闹剧,接而反击马华的“神权论”。

诸位看到了什么吗?娱乐禁令是国阵州政府出台执行的,而现在国阵反对党却叫嚣搞“神权回教国”?但我们有无发现,这个“国阵”好像只有华基政党出来呛声而已,巫统的12名马来回教徒代议士则选择沉默,这就是马华所说的“国阵州属不曾执行禁令”和喊不停的“一个大马”在哪?马华是否只对吉打州非回教徒展示他州“开明”,而却不见任何该州巫统代议士出来斥责,难道巫统深怕得罪回教徒而选择默许?反复抨击民联同床异梦,原来马华在面对此类问题时,也采取分而治之政策。若回教党意图修改法令时,巫统却又冒出头来谴责“回教党反马来人、反回教”、“服从行动党、公正党”等言论,不信的话,不妨等着瞧。

马华抨行动党的独角戏

在者,国阵擅长搞种族政治。马华把所有矛头都转向行动党,把行动党批成“卖华”,搞笑的是,国大党躲哪里去了,怎么没出来骂“卖印”,只有马华唱独角戏来骂?巫统既然没称赞,为何又没批回教党?行动党虽在吉打势力较弱,仅有一州席而已,但行动党代议士李源益在禁令发表后次日,立即发表了不满,证明行动党捍卫非回教徒的权益,不曾屈服于不合理的禁令。马华发动媒体等优势到处散播不实谣言,把行动党打成帮凶或不出声,分明是危言耸听。

此外,行动党强人林吉祥也于当日促请回教党大臣收回成命,表明该党从未支持和同意这项决定。试问,这是马华啥门子“当家不当权”?民联友党经过进一步协商后,回教党也同意撤消非回教徒的禁令,并决定会修改该娱乐法令。这足以证实经过协商,民联各党是可以互相讨论和约制的,证明民联各党的政策必须步伐一致,体恤并尊重各族群权益,回教徒占多数的州属也应当如此。相反地,马华协助巫统在1997年通过此约束非回教徒的法令,是否当属“当家不当权”?若国阵继续执政,不代表占多数议席的巫统,未来说不定也会严格实行,以马华等一贯作风,肯定会顺利通过。就像马华对甲首长所发表的“赌博是华人文化”中选择沉默,还配合巫统斥责行动党,并连同驱逐和禁足行动党议员出席下一届州议会,马华就这么“民主”、此番“影响力”?

民主与多元政治之阵痛期

而今,吉打非回教徒已能合法开设娱乐场所,经济将恢复正常时,马华依然
自圆其说,声称回教党在“试探华社”。若回教党真要试探,那不是愚蠢就是午入圈套,中了国阵分治政策的反间计,想必狗血淋头、跌个狗吃屎。行动党、公正党在该州就算少数,也能采取制衡的作用;回教党若执意推行“丹州模式”,那回教党将失去他们在城市以至混合区的议席,2004年惨痛教训,回教党并非不知道。若回教党顽固地一昧回教化,那又何必加入主张多元的民联和推行党内转型民主化,搬石头来砸自己脚?

望吉打州的禁令事件能警惕并加强民联友党间的合作与谅解,进一步推行多元政策,别任由国阵种族政治来牵制并局限自己的方向,搞得里外不是人。此外,国人也必须弄懂国阵多年来的分治主义和双面政策,切勿误入他们危言耸听、哗众取宠的行为举止,要相信大马民主和多元政治目前仍处于孕育前的阵痛期,民联所尝试的种种都会遭到国阵大肆攻击和羞辱;但只要有坚定的心和信念,民联将从中学习、痛改前非、做得更好。到时候,就算国阵想再继续玩火、煽动搞复辟,也无济于事,因为民众将抗拒和唾弃他们。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18日 晚上 8点31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