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向新国反对党学习

我非常喜欢《光明日报》对新加坡工人党党要温琼妃的专访,尤其是那带出重点的硕大标题:“从政是为了孩子未来”。我们不禁想问我国的政治人物,你们从政到底为了谁?

近几月新加坡大选,工人党虽赢了6席,相比起我国308绰绰有余,但对于新国政府和国民来说,无疑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新国是个移民都市国,虽说蓬勃发展、生活水平极高,但也免不了民生困苦,世上无所谓百分百完美。在我国看来,新国人民应当知足,但新国反风明显告诉我们:国家再好也要前进。

温琼妃亦出生大马,但由于高学历的父亲苦无工作,而选择离乡背井过星洲,这点足以反映我国不惜人才的窘况,至今都还在争议。温琼妃出生书香门弟,父母也是行动党支持者,在专才吃香的新国,应当安稳过活,不问时事才对。但温琼妃选择了从政,加入的是反对党的工人党,只因政治理念契合,而且以改变新国为己任。

有道是家家有本难念经,我国有须改变之处,新国再好也将走向绝路,仍要改变。温琼妃看到威权统治,也提到房价飚涨,年轻人的生活逐渐艰难。此外,新国年轻人同样面临政治冷感,若他们再耻于接触政治、不闻不问,最终受害的将是自身。新国反对党能做到的,并非靠煽动课题,而是关切民生的实在问题,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表达心声,并勇于参与、了解政治,出席政治集会和投票等。

在我国,许多人将政治评为肮脏手段,其中因素也是环境和政客素质所导致。温琼妃也一语道破:“如果一个家庭的父母政治冷感,同样的子女也会这样”。试想,如果我们持续维持现状,最终有利的是当权者和丑陋的政客。不管朝野政党,人民应当有监督他们的权益,此乃一国公民必须坚持的义务。

我尤其喜欢她那句:“我从政的最近本原因是为了自己、孩子的未来,也为人民,以及每个孩子的未来”,而非政党、派系、金钱、权力。身为一介政治人物,应当以公仆自居,造福社稷并为民服务才是上乘。反观那些开闭口“人民”,成天论高调甚至恐吓民众的政客,却拿不出让人信服的政绩,再牛也是做作。不仅危害社会,也祸害国家。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24日 晚上 10点34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