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Merdeka精神才是爱国主义

首相纳吉在近日国庆日推介礼时,消耗国人的爱国主义并骑劫辉煌条纹旗帜,众人都心知肚明,国阵政府又假借爱国来打广告,并借机鞭鞑净选盟等公民运动为一群“蹂躏”国家的“恐怖分子”。

纳吉还搬出了一些无厘头的废话,声称“今时今日还存在于国人思想及精神受到殖民的威胁”、“防止思维被殖民,导致自强不息的精神被架空”等,真不知其所云何也。大马已独立多年,然而维持这种“殖民主义思维”的非国阵莫属,“殖民威胁”自然也是国阵的产物,为何却强扣在无辜的国民头上?一个长期威胁着大马人民的“殖民遗产集团”国阵,何以见得人民用“殖民思想和精神”威胁国家?这岂不在自打嘴巴?
称联盟\国阵为“殖民遗产”政党并非毫无根据,国阵的分而治之政策、种族代表制和种族政党分配制等,试问有哪个不是殖民主义色彩的?马来亚和东马脱离英殖民地独立建国已久,为何这种殖民宗主国性质的政治从未更改过?而如今,单单高喊“一个大马”和挥舞辉煌条纹就能“反殖民主义”吗?别开玩笑了,马哈迪时期美其名要建设世俗、进步的大马国族,搞“2020宏愿”,结果呢?回教化和种族化迅速挂帅,使大马再也回不了过去,两头不到岸,大马国族之建构越见困难,难如登天。


当纳吉批判“殖民思想和精神”时,是否从中看到自己国阵\巫统的现实?从东姑时期的贵族制到敦拉萨后的精英制,无不是在为权贵家族栽培势力,无不是在为种族政治歌功颂德,甚至刻意扭曲历史和文化,塑造一个“想象”出来的刻板印象来隔离马来人\非马来人、土著\非土著、回教徒\非回教徒,使殖民主义再延伸一步,使奴化再更进一步。仿佛没有巫统,就没有马来人;没有马华民政,就没有华人;没有国大进步党,就没有印度人,好像“I Help You,You Help Me,but you don’t help,you will die,you got no choice!”如此伟大的“种族隔离”政策,连前宗主国都得捏把冷汗,曼德拉都得吓一跳吧?
大马必须前进,走出困境了就要狠下决心不再回头,若再掉入种族政治的陷阱,大马国族和平等自由再也妄谈了,回头望一望过去,我们失去的机会还不够多吗?我们应该仔细研读《联邦宪法》所给予各族的平等权益,培养更多有公民意识和自由意识的大马人,而非凡是都必须从种族角度去看待问题的狭隘思想者。净选盟集会既是个很好的典范,声援社会主义党6君子的运动亦是,国阵就尽量随意为国人扣上“殖民思想”和“共产主义”的高帽吧,我就不信大马人会蠢到殖民主义和共产主义是相互对立、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是不同概念都傻傻分不清楚。


一个失信的、在国外讲一套,在国内威胁国人的首相,还有维护自身利益、不择手段的国阵政府,用“一个大马”来欺瞒国人,玩弄国人的智慧,甚至不把人民放在眼里的种族主义政府,有何能耐“反殖民主义”?反观疆土广阔、族群复杂的邻国,在“印尼国族”和“五条纲领”的原则下团结起来。当然,你能说国情不同、我国是君主立宪云云,但实质上我们曾努力去打造“一个大马”吗?国阵政府恶心的举止,早已表露出他们的虚伪,近几个月前的青年活动便是个鲜明的例子,国阵政府竟然要青年们帮国阵“捍卫布城”?若想象民联政府动员一群年轻人,以民联号召要青年们支持“入主布城”,你猜会有何反映?连中央政府举办的青年日活动,都搞得像是操弄国人、维护国阵政权的政治化活动,试想青年们真的为“捍卫国阵政权”而来吗,真是让人大倒胃口、大跌眼镜,如此政府,真是让国人心灰意冷。

看看纳吉这次又上演同样的戏码,什么“我们愿意牺牲来捍卫国家的尊严”,是否意味着国家=国阵的思维模式?此类党国不分的爱国假宣传,美其名叫爱国,其实是叫国人去爱“党国”,这是进步还是倒退?Merdeka不是喊爽而已,国人喊了那么多年Merdeka,是喊给政府听还是喊给自己听?Merdeka一词源自梵文的Maharddhika,有“富强和幸福”之义,从早期的权贵、宗主那里脱身,岂不意味着“自由与独立”,国家和人民“富强和幸福”了吗?回看我国,真是惨不忍睹,操盘种族政策的种族精英成了“富强和幸福”的权贵,人民被迫跟着他们的种族政治的“思想和精神”奴化和服从所牵制,那Merdeka或否有何区别?

从殖民者的奴仆转变成国阵种族主义者和霸权主义下的奴仆,有何分别?如纳吉所言,爱国精神的裱宣是不容许任何人贬低,而他所谓的“殖民思想和精神”者,在爱国精神的趋势下上街游行,以尊贵的黄色和辉煌条纹旗帜作为“自由与独立”之象征来反抗威权、滥权和渎权者们,这何尝不是真正的爱国精神?爱国精神不是殖民宗主支持或赐予的,是不分族群的国人同心协力争取而来的,拥有Merdeka的精神和态度,团结大马各族群并实行宪法赋予的民主平等政策才符合Merdeka精神,努力建构大马国族,才是真正的大马爱国主义。这是国阵的“开闭式”、半封建、半殖民威权统治是完全沾不上边的。






當今大馬  2011年7月28日 下午 2点08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