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独立信赖之声能吗?

前46精神党党魁、巫统领袖东姑拉沙里成立民间组织“独立信赖之声”,在极端种族主义组织多如牛毛的今日,是个很好的开始,但能否发挥作用还是其次。

我国独立至今已五十余年,当今执政党虽推行“一个大马”理念,但却落得浪得虚名的程度,非但没有妥善处理种族问题,还使土权组织等有机可乘,种族之火一发不可收拾。东姑拉沙里欲让我国回到东姑的开明时代,重新整合各族人民,显然比“一个大马”更有理想、更切实际。但如何延续东姑的和谐精神,连国阵政府都无一套完整的方案,凭个“第三势力”又如何?

姑里的中央理事会固然以其为主,但6名署理里,国阵的失意领袖为数不少,有前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被三美威鲁刷下的国大党署理苏巴马廉、砂“明阁事件”主角丹尼尔塔詹等“非主流”,恰好组成了“国阵非主流领袖俱乐部”。按国阵固有之传统,过气领袖要嘛退出国阵友党,如安华、蔡锐明、再益依布拉欣等重立威望;要嘛则继续待在国阵内,平淡过日子,再无翻身之地。宁说失意,倒不如称“失势”。姑里和翁诗杰便是范例,前者是巫统党争脱出另立山头,随后又回到巫统;后者是马华党争中败选,继而退居幕后。

虽然另设的副主席多是非政府组织成员,但始终也掩盖不了“独立信赖之声”乃属国阵内异议者组合之团体,可见其窘况所在。若要使此民间组织更有团结与和谐之意义,则须号召在野党领袖等加入。尤其民联友党普遍都自称多元政党,“独立信赖之声”应召纳他们加入,并提供意见和相互讨论,共同合作为创建一个民主健全和各族团结的大马而奋斗。撇开政党界限,互相探讨我国的出路,那该多有意思!

有者说,一群失势、退休的国阵领袖有何作为?当然,“独立信赖之声”的创立无疑是最好的时机,在大马民主逐渐茁壮、人民日益开窍之时,有望主张多元、团结、平等的民间组织能林立,有利于阻止将大马搞得鸡犬不宁的极端种族主义组织继续煽风点火。同时,“独立信赖之声”应囊括主张民主和族群和谐的民间智库与政党团结一块,不仅能监督朝野各政党,也能倡导大马人民公民意识。

至于“独立信赖之声”如何独立和获得信赖,仍需要时间来证明其存在意义和必要性。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26日 下午 4点35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