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勿用自己的奴性来误导他人

甲州马华宣传局主任文亚苏的读者来函“一名老独中生的感言”(《星洲》甲州版19/7/2011),搭配甲华堂青团员陈寿锦的专栏文章“继承奴性”,真可谓天衣无缝!文亚苏此“奴性”老独中生,劝独中学习“奴性”,不仅丢尽培中的面子,甚至误导华族子弟。

今年时逢族魂林连玉先生的被褫夺公民权50周年,大马华人,尤其以华文教育者为甚,有必要了解这段历史之经过。身为前教总主席的林连玉由于反对国阵政府强迫华文中学改制的《达立报告书》,而被冠上“极端种族主义者”、“沙文主义者”,接而被褫夺公民权,一名热爱爱国的华教斗士,死时却是个无籍者。

文亚苏以“执政华基政党”为主,“执政政府”拨款为辅,仿如要培中懂得“感恩”,不要忤逆每年给予他们25万令吉拨款、协助抵消上百万令吉的校地税款并为培中以地养校计划的国阵州政府。既然该作者都声明该独中“不能让政党藉以宣传”,为何还撰文畜意非难培中和羞辱独中生不懂的判断事实?一介“执政华基政党”笔杆子凭什么大放厥词,要独中做这做那,而且其目更超级可笑,竟然非议培中生周六(709净选盟集会当天)穿“黄衣”?

培中校長张永庆对于大马警方鲁莽行事,早已撰文说明“黄衣”实乃休闲服,是学生一贯于周六穿着的服饰,试问和净选盟何干?难道国阵政府怕到连民众身着黄色衣衫的自由都要阻止?是问这啥道理?难道净选盟集会当天,那些受惠于“执政华基政党”和“执政政府”的公司、社团和组织都要避穿黄衣?那么DIGI员工、马来亚银行职员以至各庙宇等关乎“黄衣”的都得服从、感恩、政治化而“罢穿”?这是什么态度?真是岂有此理!

要独中“感恩”前,是否要先翻查史册?1960年,国阵政府以“创造国家意识”(唯巫英独尊,随后英也退出舞台,近年才复苏)为由颁布《达立报告书》,次年又颁布《1961年教育法令》,省略了《1957年教育法令》规定的“维护和扶持我国非马来人语文和文化的发展”此重要部分,塞入“逐步发展一个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的教育制度”,华文中学强迫改制为国民型中学,70年代进一步落实国语为教学媒介语。不改制者形成大马唯一的“特色”,办学经费全由华社负责的独中。

华教人生并非反国家,亦非反对国语,而是为了秉持联邦宪法首肯的母语教育。然而长期以来,“执政华基政党”违背宪法和民族意愿,出卖平等权益,自甘堕落。不仅当年支持改制,让独中必须背负无津贴、自立更生的责任,连国民型中学都惨变“弃儿”,违背改制时所应许的全部行政费、建校舍和三分之一上课时间教导华文的承诺。大马华人都愿缴税,皆以大马子民为傲,为何得承受此不平等对待?文亚苏却选择避开往事,大谈当今“执政政府”的好处,实在有违真理,掩盖真相!

文亚苏的文章有个特点,即擅长拍马屁,屡次脱不出这番话:“首相纳吉痛定思痛,决定推行‘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中庸治国理念,…推行转型政策,逐步改善/废除固打制,公平对待各族人民”云云,有吗?真的是如此吗?国人怎么发现“一个大马”渐成“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政策了?是我们瞎了眼,还是“执政政府”有意为之,“执政华基政党”却以拨款利诱选民,而刻意掩饰真相,为其个人利益而撒谎?要华社“感恩”,行!请用修改《教育法令》、恢复独中津贴和承认统考文凭等证明给我们看,临时拨款等不能解决长远未来之一切。我们要认清的事实是,要不是308促成了两限制,要是“执政政府”再次获得大胜,你认为“执政政府”有空理你?

笔者仍搞不懂,培中拨款、以地养校和穿“黄衣”、参与“非法活动”和禁止学生谈政事有何干系?“执政政府”要嘛继续拨款,尽他们身为州政府的义务,补偿独中长期所遭到的迫害。至于不允许学生插手政治,岂不契合了“执政政府”镇压民主的举止?文亚苏最好别忘记,培中引以为傲的莫过于50、60年代曾爆发两次学潮,群起反对华文中学改制;是否其眼中所见,当时这群学生究竟是“脑残”,还是“华人沙文主义者”呢?当然,他当年也可能是个乖乖牌,避谈政事、不闻不问,最终分辩不出是非黑白,堕落成“执政政府”威权体制下的帮凶?此等“老独中生”,悲矣!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19日 下午 4点58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