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巴都沙比仍是场硬战


 无可置疑,沙巴州是国阵的强区,相反则是在野党的“毒药”,该如何解毒,首先得看看民联有何本事。巴都沙 比国会议席补选便是民联反败为胜的前兆,巫统和回教党都不敢嚣张的加腊士补选若只有50-50胜算,那么巴都沙比更是民联无法预计的战事;能否冲破极限, 顺利拿下这个沙巴团结党的重镇,除了三分天注定(命运),七分铁定要看实干了。

不巧的是,我们再次盼到了选举委 员会会玩这招,把加腊士和巴都沙比的提名和投票日定在同一日。对经费、人脉充足的国阵来说根本不是问题,相对地对于在野党团的民联,林冠英姑且称之为“有利国阵,为难民联”,无论是资金还是人力方面,民联都面临着困境,尤其是知名度方面,沙巴州对“政治海啸”基本不屑,振荡力无劲。

因 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的巴都沙比团结党国会议员蒋国华是个侥幸的人物。他本人于2004年大选第一次上阵,当时是人民对新首相抱有无限幻想,以至国阵无敌称霸 的时代,蒋国华在无人竞争的状态下顺利赢得席位,连选举活动什么的都免掉了。2008年的308大选,西马强劲的海啸冲击国阵之时,蒋国华仍顺利以 3708的多数票击败无党派独立候选人钟广维,缺乏人力民联则没在该区竞选。

面对着国阵的强悍,是否意味着毫无 胜算?这倒未必。东马方面,砂拉越的国会议席中行动党大选时赢得一席,诗巫补选中黄和联更是险胜人联党候选人。我们都知道沙巴州民联只有行动党的邱庆洲是 民联唯一的国会议员,沙巴也并非没有“改变”的症状;相对国阵之只会派更多短期糖果的手段,民联得使出对人民更为有利的纲领,以便让当地百姓意识沙巴改变 的意义何在,沙巴必须要有改变才能否决沙巴巫统独大、多元环境逐渐被蚕蚀、非回教土著权益遭到掠夺的现实。

此 外,已退出国阵、并不属于任何阵营的沙巴州真正的“反对党”沙巴进步党据说也宣布角逐,表示着巴都沙比已进入三角战,但胜算有多大?沙巴进步党是典型的 “青蛙政党”,1994年从团结党倒戈国阵时自立门户,2008年又退出老大哥阵营宣布自治,若说名声早已不济,进步党更痛失了国阵的资助,已是完全独立 的状态之下第一次参选。杨德利再次搬出了地域主义为主的牌子,能否赢得沙巴本土人的支持,以此否决外来的两大阵营?尚是未知数。该党有两名国会议员和两个 州议席,是在国阵时代顺利夺下的。

沙巴州民联有个缺陷,就是友党之间的不和谐,在分配议席方面的问题互不相让。 勿忘邱庆洲竞选亚庇国会议席时的敌手不仅有国阵—团结党,更有来自公正党的候选人。巴都沙比的硬战中,民联各友党也各自声称有参选的意愿,但民联最终也仅 能派出其中之一人,而且要是胜算最大的那位(无论党派抑或候选人)。近日的报道传出公正党内部协调上都产生了激烈冲突和分裂。这不是争吵的时候,国阵信誓 旦旦、拍足胸口保证能重夺回来的阵地;而此时此刻,民联还在为候选人、改州党内部争论不休,试问该如何展示改变沙巴洲的意愿?抑制丑态,搞好党内外团结为 重吧!



 当今大马  
2010年10月17日下午 3点35分

没有评论: